四中全会敏感期军方多事 “突击香港”铩羽

突击香港, 中共军队, 四中全会, 坠机, 军运会作弊
消息指,一架“直-8G”军用运输直升机10月中旬在演习“突击香港”时在湖南坠毁。图为中共空军的直8K-H驻港型直升机,驻地香港石岗军营。(Alancrh/维基百科)

【大纪元2019年10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东方皓香港报导)中共四中全会敏感期,军方出事消息频传。消息称,中共75集团军10月在湖南演习“突击香港”时,发生直升机撞山坠毁事故,造成11名官兵死亡,其中3名军官刚刚参加完“十一”阅兵。另有消息指,中共最近在10天内连续发生2宗军机坠毁事故。

       

香港民主抗争已进行了4个多月,中共被指一直秘密派遣军警特务在香港制造红色恐怖,但并未公开派兵镇压。外界认为是因为惧怕国际制裁,以及担心影响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从而危及中国经济。

中共军队演练“突击香港” 军机撞山死11人

据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10月30日消息,中共军队南部战区第75集团军“第121空中突击旅”,在10月上旬演习了千里外“突击香港”行动。演习将湖南省溆浦县预设为“香港”,“空中突击旅”的直升机从800公里外的广西崇左市出发,实施突击。

结果在北京时间11日夜晚19点40分,一架“直-8G”军用运输直升机在溆浦县撞山坠毁,机上11名军人全部死亡,包括3名驾驶军官及8名士兵。这3名军官是中校温伟彬、少校龚大川、中尉罗伟,刚参加了10月1日的北京阅兵。

这三名军官的失事消息,中共官媒做了简单的报导,但没有报导其他军人的死亡情况。

《北京青年报》10月27日报导,中共军队陆航某部一级飞行员11日在执行飞行训练任务时,飞机出现故障,在降落过程中与山崖相撞,飞机坠毁,龚大川与同机的温伟彬、罗伟3名军人殒命。

报导说,该机组三人曾经在今年“十一”阅兵中参加了“70图案”的飞行表演。

龚大川是河南新野人,1986年6月出生。2004年新野三高毕业特招入伍。其生前是军队某部正营职军官、少校军衔、机长教员。

温伟彬是桃江县大栗港镇红金村人,遇难时年仅37岁。他是副团职空中机械师、教员,曾参加2015年9月的中共阅兵式。

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报导透露,这次空袭演习的起点和终点都是“第121空中突击旅”的基地所在地,两个基地离香港的距离均为700公里左右。中共还有一个“空中突击旅”,是中部战区83集团军的“空中突击第161旅”,基地在河南的汤阴县。

这次坠毁的“直-8G”重达13吨,据称是中共最新型的运输直升机,可搭载30名武装人员飞行1,000公里,还具备所谓“昼夜和复杂气象条件和全地域飞行”的能力。

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统计,今年以来,中共军方至少发生3起军用直升机坠机事故。今年4月26日,一架直-10于河北保定进行阅兵训练时坠毁,上校查显伟死亡,他曾参加1999年及2009年的“十一”阅兵。5月13日,一架米-17直升机在秦岭地区坠毁,6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上校及一名中校,这次事故是一次特训试飞,目的是为10月1日的安保在同印度接壤的高山区巡航。

10天内两宗坠机 突显中共空军缺陷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中共最近在10天内连续发生2宗军机坠毁事故。

第一宗事故于大约3周前发生在河南中部,当时一架运输直升机坠毁,而机上3人全部罹难。这3人分别是33岁的飞行员龚大川与另外2名组员温伟彬和罗伟。

一名当地消息人士说,这3个人当时正在对直升机进行一些测试,但他拒绝透露坠机发生的地点和测试的性质。

此一事故即上述“突击香港”演习行动,事实上,这架撞山坠毁的“直-8G”军用运输直升机上除了这3名驾驶军官,另有8名士兵,11名军人全部死亡。

而在“突击香港”演习事故发生仅8天后,第二宗事故发生在西藏高原。当时一架歼-10战机在进行低飞训练时撞山,所幸飞行员及时弹跳而生还。

一名消息人士说:“初步调查显示,这起事故与歼-10战机上所使用的俄制AL-31发动机有关。”

军事分析家说,中共空军需要提高飞机的耐久性和飞行员训练。而香港军事专家宋忠平则认为,发动机和飞行控制系统的问题也是造成致命事故的主要原因。

快舟一号甲火箭取消发射 中共官媒谎报成功

10月29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研制“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突然取消当天上午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发射计划。但是中共官媒及当地媒体仍称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随后消息陆续被删除。

中共喉舌央视新闻报导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研制的星箭一体化全固体燃料运载火箭“快舟一号甲”,于10月29日11时45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将携带“吉林一号”高分02A星发射升空。

在发射前,网络直播室消息称该计划因故中止。

但是,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吉林网等媒体,仍称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我国成功发射‘吉林一号’高分02A星”,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同时还详细介绍该卫星的设计、功能等。

此前,中共央视等官媒,也为此次发射造势,形容“一飞冲天”、“带你在最近距离看火箭一飞冲天”等。

公开资料显示,“快舟一号甲”从2017年初首次发射,主要为低轨小卫星提供发射服务。该火箭总体方案设计于2016年7月29日通过航天科工四院评审。

据报,从今年年初到目前,中共官方至少进行了16次航天发射活动,加上本次的“异常”,还有3次确认发射失败。

8月19日20时03分,中共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携带中星18号卫星升空时,卫星工作异常。

5月23日6时49分,中共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发射遥感33号卫星失败,运载火箭在第3级工作出现异常。

3月27日,中共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OS-M运载火箭发射灵鹊一号B星,因火箭一、二级分离后失控,火箭发射失败。

军运会作弊丑闻成国际笑柄 习近平尴尬官方灭声

据新华社10月29日报导,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8日签署通令,嘉奖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中共军体育代表团运动员、教练。

但这届世界军运会上,中共军方代表队在10月20日举行的野外“定向项目”中集体作弊被拆穿。

根据定向越野项目的规则,参赛者只能使用地图和指南针来完成赛程,但中国队却得到了所谓“观众”的非法帮助,他们在参赛路段做了只有中共军代表队才知道的近路标记并靠此获得好成绩。

在俄罗斯、瑞士、法国、波兰和奥地利等国运动队的抗议下,国际定向越野联合会的官员对比赛进行了调查,之后取消了中共军代表队的比赛成绩,并禁止他们参加接下来的长距离越野赛。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说,中共首次负责举办这项综合性的国际军事体育赛事,10月18日习近平曾亲自到场,为这一届的军人运动会开幕式揭幕,而中共军方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兼发言人曹保民,在开幕式上还曾说:通过这些比赛项目可以反映出一个国家军事训练的水平。

报导称,而中方代表队竟然在越野赛这个重点项目上集体作弊被拆穿,这对中共来说是极其尴尬的丑事。

旅居新西兰的《北京之春》主编陈维健表示,中国体育一向为政治工程,而军运会造假,如同军队演习等项目一样,也是为习近平“强军梦”贴金,此次却演砸了。从这个事件中也可看出,中共的军队是不可真正实战的军队。

官方严禁中共媒体报导这桩丑闻,在世界军运会的官网上也没有报导相关信息,对媒体记者请求采访的邮件也不予以回复。仅有10月29日新华社报导,习近平签署通令嘉许中共军代表队的消息。#

责任编辑:连书华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