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会期间 各地维权人士被抓被监控

北京, 四中全会, 维权人士, 维稳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在京西宾馆举行,会场外戒备森严,抓访民、稳控异见人士。图为10月28日,京西宾馆外的警察在封路。 (NICOLAS ASFOURI / AFP)

【大纪元2019年10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李熙采访报导)中共四中全会10月28日召开,前一日会议所在场所京西宾馆附近遍布警察和警车等。已被“上岗”(监视)的资深媒体人高瑜说:“今年十月合起来,上岗时间比下岗时间长。”此外,各地也有许多访民被截、被刑拘事件传出。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此刻正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中共高层权斗厉害引发各种臆测。除了京西宾馆外围戒备森严,在北京车站、信访相关部门和在京访民租屋处也随处可见来自各地的截访人员。

禁声、被上岗、被断网

27日,高瑜在推特上发文:“来人通知,明天上岗。今年十月合起来上岗时间比下岗时间长。就几百人开会,什么警都有,坦克、装甲车也有,还要剥夺七老八十的人的自由,套句网络语‘胆儿也太肥了’!”

日前,一名刚出狱不久不愿透露姓名的四川维权人士也向大纪元记者表示,“我的手机被断网了,家里的电脑也被骇不能使用。”因在狱中被以检查身体为由多次抽大管血,还被注射了不明药物,身体一直相当虚弱,出狱后还在调养身体,什么事也没做还是被控制了。

上海退休大学教师顾国平因被通知28日早上到当地派出所谈话,他不配合,现在外面不敢回家,手机也被断网了。

万中选一 精准抓人

29日傍晚5点多钟,在京访民李青到北京车站送朋友,广场前几千个人(乘客)竟然有人直接到她跟前说:“你进北京站铁路派出所,你们地方让你在北京站派出所,他们会过来接你的。”这让她吃惊不已。

李青不愿意,但还是被强制带到北京站铁路派出所,到了晚上8点,北京站铁路派出所警察(警号028450)送她去北京站派出所,让她在那儿等着。她说,如果晚上12点她没传出任何讯息,就表示手机被收,被关押了。至截稿记者再未收到她任何讯息。

北京, 四中全会, 维权人士, 维稳
北京站派出所距北京铁路派出所仅1分钟的路程。(受访者提供)

江苏多人同日被抓

29日,江苏有多人在不同地方被抓,有的被拘留,有的已失联。

江苏访民朱向红在公安部信访,被五六人强行截上警车(车牌:苏州CD173)带走。

南通市江海镇访民邱小卫,因强拆在当地投诉无门,只好去北京上访。29日被当地政府派人截回,现已失联。

江苏无锡市查桥镇支伟忠、沈琴芬夫妇27日出门去女儿家看外孙,被地方送拘留所,拘留至11月5日。

各地截访事件频传

长期利用网络维权的网民“南沧海壹视”,30日早上被地方政府找去谈话,说是要解决他的冤假错案。他认为可能是昨晚发的一条新微博“公权力不守法,民以何守法?”奏效。但网民们还是提醒他要小心,找个朋友同去或能及时脱身,或将消息传出。

北京, 四中全会, 维权人士, 维稳
网民“南沧海壹视”发的微博文章。(受访者提供)

29日,浙江省义乌市北苑街道前洪村吴忠义,从广州到北京西站被十几个人拦截,被控制在北京鼓楼西大街宾馆里。

29日凌晨,河北廊坊市文安县滩里镇政府人员,来到75岁访民元井芹在北京的居住地,要强行带她回原籍。2017年十九大前,派出所所长用万能钥匙强行打开她家后,把她直接送石家庄女子监狱。元井芹在被关押一年多获释。为了躲避再次被关押,元井芹于凌晨4点多钟脱逃了。目前情况不明。

广州市天河区长期受打压的美女作家师玥,28日傍晚5点40分被天河区天园派出所警察从家中带走,她发出信息请朋友帮忙声援。

北京, 四中全会, 维权人士, 维稳
作家师玥的求救信息。(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李沐恩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