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通胀指标低于2% 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

美联储, 联邦基准利率, 美国经济, 就业, 通货膨胀率
美联储周三(10月30日)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最新议息会议结果,决定再次降低美国联邦储备金率25个基点,这是2019年以来的第三次降息。 图为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 ERIC BARADAT/AFP via 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10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林燕编译报导)美联储周三(10月30日)公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最新议息会议结果,决定再次降低美国联邦储备金率25个基点,这是2019年以来的第三次降息。

       

本次降息跟市场预期保持一致。在声明出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发言前,市场没有发生重大变化。美国国债两年期收益率短暂下跌了0.8个基点至1.6355%,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1.804%。

股票波动微乎其微。道琼斯指数自周三早上第三季度的美国经济增长数据出来后下跌,仍保持下跌约11点,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当天下跌0.2%。

在周三下午2点公布的声明中,美联储指出,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经济活动一直以温和的速度增长。近几个月来,平均新增就业依然稳定,失业率仍很低。

“尽管家庭支出一直在强劲增长,但商业固定投资和出口仍然疲软。”声明中写道。同时,过去平均12个月的总体通货膨胀率以及除食品和能源外的核心通货膨胀率都低于2%,而调查显示的长期通胀预期指标几乎没有变化。

基于美联储的政策目标,保证最大程度的充分就业以及通货膨胀率稳定在2%的水平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决定下调联邦基准利率至1.5~1.75%之间。

《市场观察》(MarketWatch)资深经济专栏作家格雷格·鲍勃(Greg Robb)认为,美联储第三次降息可能是这轮中期调整中的最后一步。

“(FOMC)决策者这次删除了自夏季以来的措辞,之前美联储承诺将‘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这表明政策宽松已在酝酿之中。”

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也将政策宽松描述为“中期调整”,以防范下行风险,同时,他也暗示这不是新一轮货币宽松的开始。接下来,鲍威尓将在美东时间下午2:30召开新闻发布会。

本周是数据周,除了周三商务部发布第三季GDP数据、美联储宣布最新的利率政策,周五劳工部也将发布10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

美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年化增长率为1.9%,略低于第二季度的2%,但远高于预期,主要受益于消费者支出以及政府支出的持续增长。

不过,分析师普遍认为,美国第三季GDP增速虽比上半年差,但在全球仍是稳中透强,应不至于发出2020年恐陷入连续两季GDP下滑的经济衰退警讯。#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