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抗争者:不论多久 将和中共奉陪到底

反送中, 香港, 抗议者, 学生, 区议会选举
11月26日中午,大批市民在中环国际金融中心(IFC)大厦内、九龙湾街头聚集,声援仍被围困在香港理工大学的抗议者。(大纪元视频截图)

【大纪元2019年11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凌云报导)香港持续5个多月的反送中运动,北京和港府不但未能有效回应民意,更动用港警大肆打压抗议者,暴力不断升级,引发民怨,亲北京的建制派也因此在区选中惨败。随泛民大获全胜,可能进一步影响到香港特首选举。

       

香港区议会选举结束后,港人又恢复了抗争行动。60名当选的民主派议员,前往理工大学声援遭警方围困9天的抗议学生。在中环,香港主流民众继续举行“中环和你lunch”的活动,他们喊出“五大诉求、缺一不可”与“救援理大、支持学生”的口号。

大纪元采访了过去几个月来一直参与反送中运动的香港白领David Wu,他表示,这次区选其实是对共产党态度的一个公投,其结果就是香港人拒绝共产党的干预,拒绝共产党的人当选。他还说,不管是5个月、5年,还是50年,港人将和中共奉陪到底。

“区选是对共产党态度的一个公投”

David说,这次区议会选举的投票率和投票人数,都到达香港有选举以来的最高峰。其实,这几乎就是一个不是公投的公投,几乎是对共产党态度的一个公投。

“现在我们可以看见,民主派是得到85%的议席,从452席中得到388席,全香港18区议会民主派获多数席位,甚至是有两个区是获得全部的席位。我们就可以看见香港非常明显的民意,尤其香港人拒绝共产党继续干预、拒绝共产党的人当选。”

David认为,通过这次选举,民主派从以往的碎片化,彻底地团结起来,形成一个区选的联盟,民主派力量已经完成一个整合。

“抗争还没有结束,这只是中途的一个点”

25日早晨,特首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尊重这次选举,一定会虚心聆听市民的意见,并认真反思。 不过,中共外交部则继续重复所谓“止暴制乱”的陈词滥调。中共主要官媒对于选举结果基本避而不谈,《环球时报》则把焦点转移到所谓的“外国势力的介入”。

David表示,他们不会对这次选举结果感到自满,更不会放松,因为抗争还没有结束,这只是中途的一个点。

“我们非常理解抗争是没有完的,因为香港(人)和中共是对立的,香港人获得真正自由必须是中共倒台。我们理解到我们和中共的对抗,决战是还没有结束,甚至是刚刚开始,一个持久战的开始。”

David表示,“下一步我们会继续,首先我们会继续营救在理工大学还剩下的几十名学生,就是我们的手足,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位理工大学留守的学生。”

此外,“我们仍然是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我们一定会追究黑警的暴力追究到底,同样我们也要求林郑月娥要必须下台,释放所有被补的异议人士,并改革香港目前的选举制度,达到一个真正的普选,这是我们真正需要的。”

“不管是5个月,5年还是50年,将和中共奉陪到底”

在这次反送中抗争中,年轻人、学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尤其是香港大学甚至中学的学生浴血奋战,很多学生可谓一夜长大,他们是香港未来的主人公,如何看待香港社会这样一个现状?

David说,这次的运动,可说是全民性质的奋战,除了年轻人以外,也不能忽略各种社会的栋梁,中流砥柱的中年人,甚至有很多银发族都出来抗争,但最主要,最强活动力和投入性最大的,依旧是年轻人。

“这个事凸显香港年轻一代,真正在经历过过去这几个月的抗争以后,对政治有了真正的理解,不再认为政治是距离我们日常生活是很遥远的一件事,我们更关心社会、关注香港未来。我们非常知道政治,特别是和中国共产党有关的政治,我们必须关注、必须强烈地参与。”

David举例说,“在大学九月份开学之后,全香港的中学发出个联合声明,说我们要接力这次抗争,不管是5个月,5年还是50年,我们都和中共当局奉陪到底。这是凸显香港年轻的新一代,彻底真正地有了一个政治上的觉醒。”

“可以看见中共想要进行洗脑香港年轻人,甚至中学生的动作已经失败,不用开展已经失败。因为反共和对于自由民主的一个种子和火焰,火种已经在我们年轻人的思维和价值观中,已经生根落下了。”

中共抹黑勇武派被区选结果打脸

对于长达五个月的反送中运动,中共从一开始不敢报导,到后来,单一地“抹黑”前线的勇武派为“暴徒”、“港独”,后来又升级为“颜色革命”、“恐怖主义”。然而区议会的选举结果,无疑让中共自己打脸。

David说,中共把年轻人说成是“港独”,其实是一种对内宣传的需要。因为大陆人普遍对于独立运动内心都比较反对,这个也和中共长期以来洗脑灌输是有关系的。

但这次港人的诉求很明确,仅仅是希望可以重新回到我们香港人应有的自由之中,这可以说大多数人(的诉求)。很多人其实是反对港独的。中共是想把港独和这次的反共运动联系在一起,纯粹是一种为了让中国人反对香港运动,防止入港串联,就是一种愚弄中国人的行为。

而对于中共把香港的抗议人抹黑为“暴徒”、“乱港”,David说,“我们其实非常清楚,现在有非常明显的证据,就是很多所谓的那些暴力活动、破坏活动,其实很多是中共的军警穿上黑衣蒙面以后做的。包括很多点火放火,破坏地铁站的一些行动,其实事后都发现,他们都是跟警察说一声,我们是自己人,警察就放任他们,这都已经有录像了。所以这种愚弄方法,至少在香港这个公开的社会环境中,是不会奏效的。”

David说,这次的区会选举,可以说是一次公投,已经很明显了,完全打中共耳光,我们香港人是不可能被中共这种污名化的,这种泼脏水得到一个分化的作用。我们的要求很明确,我们就是不要中共,我们就是不要你的人,我们就是要下架中共。

中共的统治走向末路

据媒体报导,这次区议会选举建制派遭遇滑铁卢,北京大感吃惊,没想过会输得如此“惨烈”,或会重新考虑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去留。现在又传出外媒引述消息,中共打算撤下中联办主任王志民,但北京紧急否认。

David最后表示,其实这次区议会选举,民主派获得17区的议会控制权,就说明中共在香港的统治,其实是在走向结束。现在香港政府权威性已经归零了,无论林郑月娥和其他官员说什么,其实香港人是不会听了,连听都不会听,中共其实已经走向一个败局。

而下一步就是台湾一月份的总统选举,而随着中共前特工“王立强”先生的爆料,可以预见的是,受中共青睐的韩国瑜,已经可以看见他的结局,中共对港台的一些统治,其实已经走向结束了。#

责任编辑:李穹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