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前 港人派送400个自制月饼互相鼓励

香港反送中, 月饼, 冰皮月饼, 郭勇维
中秋节临近,香港网民免费派送400个写有“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不撤不散”等字样的冰皮月饼,互相鼓励。图为各式冰皮月饼示意图。(余钢/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9月05日讯】中秋节临近,香港网民免费派送400个写有“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不撤不散”等字样的冰皮月饼,互相鼓励。另外,因为支持反送中,香港知名“冰皮月饼”近期被大陆电商平台全线下架。

       

随即,该活动引起众多网民关注,仅两日,在网民提供的办公室和住处,大家一起动手做好了400个冰皮月饼。月饼口味分别为奶黄、红豆、紫薯、栗子;并刻有“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不撤不散、兄弟爬山、香港加油”等字样。

参与其中的刘太说,作为妈妈,每次看到新闻都感到很心痛,和大家一起做这种义工活动,可以互相讲出心里的想法;当得到他人支持时,情绪便不会那么低落,“因为我们在一起”。

8月31日,陈先生和陈太太,推着三大箱做好的月饼前往中环。可是没想到警方于下午在金钟夏悫道施放催泪弹,两人最后决定改去香港站,后来选择在香港站与中环站之间的通道上派发月饼。400个月饼,不足10分钟就派发完。

有拿到月饼的网民说,看到月饼上写着“不撤不散”,“这个就是我们要的东西”“好感动”。

中秋节临近,陈先生说,希望大家不受伤、不被捕;中秋节人月两团圆,齐上齐落,香港人加油!

在港人做月饼互相鼓励之前,香港知名“冰皮月饼”创办人之子郭勇维,因8月28日在脸书发表支持“反送中”言论,其公司产品“大班冰皮月饼”被大陆电商平台淘宝、京东等全线下架。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微博9月1日还发文“大班月饼,真要冰凉了”传递打压之意。#

责任编辑:萧律生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