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希泽姆钦和刘鹤通话 敲定恢复贸易会谈

贸易谈判, 贸易战, 刘鹤, 莱特希泽, 姆钦
USTR发言人杰夫‧艾默生(Jeff Emerson)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美中同意在未来几周内在华盛顿举行部长级会议。图为5月初刘鹤赴美谈判。(SAUL LOEB/AFP)

【大纪元2019年09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许祯祺综合报导)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发言人周三(9月4日)晚间表示,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通话后,双方同意在未来几周内,在华盛顿DC举行部长级贸易谈判

       

路透社报导,USTR发言人杰夫‧艾默生(Jeff Emerson)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他们同意在未来几周内在华盛顿举行部长级会议。”“在这些讨论之前,(美中)将在9月中旬举行副级别会议,为取得有意义的进展奠定基础。”

中共商务部:中方代表团10月初赴美谈判

在USTR确认美中即将举行贸易谈判之前,中共商务部表示,双方最高贸易谈判代表将于10月初在华盛顿举行贸易会谈。

中共商务部北京时间周四发表声明说,中方最高贸易谈判代表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钦通话。双方同意10月初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此前双方将保持密切沟通。工作层将于9月中旬开展认真磋商,为高级别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做好充分准备。

声明说,中共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中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等参加通话。

刚过去的周日,美中贸易战再次升级,美方对112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5%的关税,中方则对来自美国的5,078种商品中的1,717种产品征收5%和10%的额外关税,北京没有具体说明从周日开始面临更高关税商品的价值。

特朗普:是时候对抗中共了

周三,特朗普在回答记者提问是否中方贸易代表团本月访美的问题时,他谈到目前美国对抗中共的问题。

他说:“如果我不想对中国(中共)采取任何行动,我的股票市场——我们的股票市场——将比现在高出10,000点。但有人不得不这样做(对抗中共)。对我而言,这比经济更为重要。有人不得不这样做。我们不得不处理中国(中共)问题。这必须要完成。”

“我甚至不是纯粹在经济上谈论(中共),我也在谈论其他方面。”他说。

随后,特朗普在发表为应对阿片类药物、国家拨款讲话时,再次谈到美中贸易战。特朗普表示,“中方非常希望达成协议。走着瞧。它们在经历50年来最糟糕的一年。数以百万计的工作岗位已经丢失,供应链已被销毁或很快被销毁。“我不认为它们可以在这种状态下继续前进。”

“但是,让我们看看他们是否想要达成协议。我可以告诉你,他们想要成功(达成协议)。让我们看看他们是否回到谈判桌。”特朗普说。

特朗普还强调美国经济状况非常好。但他表示,即使经济表现不佳 ,也必须做对抗中共的事情,因为时间紧迫,是时候了。

“要知道,美国不可能继续每年损失5000亿美元。这已经持续了许多年。现在是时候了。有人应该做点什么。奥巴马总统应该这样做。布什总统应该这样做。克林顿总统应该这样做。但他们决定不这样做。他们把它留给了我。”特朗普说。

责任编辑:叶紫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