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环境恶化 留守学生睡不好吃不好

香港理工大学, 香港理大, 香港抗议
香港理大持续引发关注。目前,留守学生身心受到很大影响。(宋碧龙/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1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报导)周一(11月25日),港警围困香港理工大学进入第8天,校园内的状况日益恶化,孤独和恐惧使得留守者的身心受到摧残,他们的健康状况令人担忧。

理大留守学生睡不好吃不好

       

据路透社报导,周一,一名孤独的留守学生坐在一张长桌旁边。

“我们已经被困在这个地方很长一段时间了”,二十多岁的诺耳目(Norym)说。他从装满垃圾、散发出恶臭气味的厨房里拿起一杯咖啡,“你睡不好,休息不好,无法得到适当的食物。”

在周日(24日)举行的区议会选举中,投票人数和投票率均破纪录,民主派以压倒性席位击败了建制派,凸显了民众对发生在香港近6个月的民主抗议的支持。

两名留守理大的代表24日召开记者会,对外披露留守的抗议者的生理和心理状况不佳,部分人情绪低落、焦虑,不愿进食和说不出完整句子,相信事件已对他们心理造成创伤,精神状况令人担忧,呼吁警方解除封锁。

大学方面估计,目前仍有多达50名抗议者留守在校园内。他们一方面很害怕逃跑会被抓,另一方面他们被孤立起来的压力正使其情绪开始崩溃。不过,一些抗议者认为,目前留守在校园的人数没有大学方面估计的那么多。

香港红十字会发言人周一对路透社表示,已派出临床心理学家与学生交谈。“无国界医生”(Medicins Sans Frontieres)已派出一些团队进入校园,引发人们对留守校园的抗议者身心健康的担忧。

周日(24日)晚上,医护人员带出了一名孤独的抗议者。他疲惫不堪,全身发抖,被包裹在一个橙色的毯子中。两名协助把他带出来的人说,当社会工作者挨栋大楼搜索时发现了他。

“他已经多天拒绝吃任何食物”,诺耳目说,“他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一直处于非常恐惧的状态。”

理工大学一片狼籍

理大在被围困的几天中,呈现一片狼籍景象。曾经热闹的校园,现在寂静无声。苍蝇围着垃圾山飞来飞去。地面上堆着未使用的汽油弹和催泪瓦斯罐。

“目前,校园处于混乱状态,残骸、汽油弹和危险化学品分布在校园内,这对人身安全构成了巨大威胁。” 该大学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说。

警方在包围大学期间,抓捕了大约1000人。警察在校园周围搭起高高的塑料路障和围栏进行封锁,且到目前没有解封。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几名基督教牧师在夜幕降临后参观了场地。他们看到,一些建筑物上喷了“自由或死亡”等标语,有几个人在弹吉他并唱歌。

但是,陌生人的存在使一些抗议者感到警觉,他们怀疑便衣警察可能在其中。

牧师陈恩明(Youngman Chan)表示,这些留守者现在是孤独者,他们被称之为小猫,小猫是如此怕人的。当他们听到你来的时候,就消失了。

诺耳目说,一些人已经停止寻找食物,食物的供给也正在减少。但他发誓要留守在校园内,直到最后一名抗议者离开。

“有时候,有些事情总得要有人来完成。”诺耳目说。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