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损撑港大字报 5名在韩中国留学生被立案

韩国大学生, 韩国新闻, 韩国声援香港反送中
11月23日下午,200多名韩国学生及青年在明洞一带集会游行,支持香港抗争。(全景林/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1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安景韩国首尔采访报导)香港民主抗争的消息在全球传播以来,韩国各地校园内不断出现支持示威者的大字报或横幅,然而自10月下旬起遭到在韩国中国留学生疑似有组织的破坏,有中国学生因此被警方立案调查。

5名中国留学生被立案调查

       

11月25日上午,首尔警察厅厅长在定期座谈会上表示,目前接到来自5所大学的7起报案,已着手展开调查,目前对5名中国留学生进行立案调查。“如果有目击者或通过监控确认还有相关人员,将会追加立案。”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金仁澈表示,外交部关注国内有关香港局势的各种动向,并认为“(中国)学生应在韩国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表达意见。”

为防止中国留学生撕毁大字报,且保护个人信息,韩国学生19日起在脸书(Facebook)发起“网上连侬墙”活动,支持者可匿名发表意见,目前已有中、英、韩文等多条留言。

200多名韩国大学生市中心游行 谴责中共暴力镇压香港示威者

 韩国大学生, 韩国新闻, 韩国声援香港反送中
11月23日下午,200多名韩国学生及青年在明洞一带集会游行,支持香港抗争。(全景林/大纪元)

23日下午3点,以韩国大学生为主的团体在首尔市政府一带举行集会并在市中心游行,声援香港民主抗争,并要求中共和港府停止对示威者的暴力镇压。

当天,“宣传香港真相的学生”等16个团体的200多名大学生,为悼念在香港示威中遇难的人们,他们身穿黑衣,佩戴黑口罩,谴责以暴力应对的香港政府和中共政府。

集会发言人表示,“中国共产党指示暴力镇压示威者,并严控言论,掩盖自己的罪行。而韩国和世界各国政府的执政者却因恐惧其影响力,对香港事态视而不见。”

学生团体共同代表、首尔大学学生朴道炯(音)表示,“历史是循环的,香港目前的情况也是时代的呼唤,我们应当响应”。“中国(中共)政府谴责我们是干涉内政,但支持呼吁自由的人民并非干涉内政,人权问题上没有国境之分。”

游行期间,伴随着《愿荣光归香港》的歌声,学生们高呼口号,表示“与香港同在”,还有学生手持白色花束,纪念在抗争中被死亡或被消失的学生。

游行途中 游客赞佩

游行途经韩国最繁华的景点明洞时,诸多游客指着学生们打出的“支持香港抗争”的中、英、韩文标语不断称赞。

一对来韩国旅游的香港夫妇表示,看到这么多韩国人出来,非常感动,也很感谢他们支持香港的孩子们,这些孩子是香港的未来。并表示,“香港很多媒体都是大陆的资本,现在一般人都信不过香港的电视,都在网上看消息,或看大纪元直播。”

一名路过的台湾游客乘坐出租车经过时,看到游行队伍,摇下车窗边拍照边高喊“加油!”另有台湾游客表示,他们也非常担心未来台湾的形势,鼓励示威者“现在虽然是很艰辛的时期,但相信我们都会获得自由。”

马来西亚华侨凯西·周(Casey Chew)向来支持香港、台湾、维吾尔等被中共压迫的人,他特意从浦项赶来支持此次活动,他向韩国学生及香港抗争者表示,“这是一场短时间内无法达成的持久战,对于撤回《引渡条例》的要求已经实现了,还需要继续坚持下去。”“总有一天北京政府会垮台的,所以我们要坚持,那样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集会结束后,学生团体向驻韩中共大使馆提交抗议信,要求接受香港市民的要求,停止暴力镇压。

高丽大学举办论坛 连线理工大学学生介绍现状

20日下午7点,在高丽大学418纪念馆召开主题为“香港运动 重在团结”的论坛,不仅会上有中、韩、港学生发言,还当场连线从香港理工大学出来的学生介绍现状。

梨花女子大学学生、香港在韩留学生会会长邓嘉媛在学校张贴的大字报经常被中国留学生毁坏,她在会上发言表示,“我们不是港独,也不是干涉国家内政,这件事关系到最基本的人权,但部分中国留学生总是错误地理解我们的要求。”

她还表示,韩国是民主主义国家,大家都可以表达自己的意见,但“中国留学生的行为不尊重他人的表达自由,希望以后大家可以尊重彼此的意见。”

高丽大学政治外交系一名中国内地的留学生也出席了此次论坛,他表示自己“代表不能发言、不敢发言的中国留学生,为其不文明的行为向感觉受到冒犯的韩国学生和香港学生道歉。”

他还提到,因为中国和国外媒体报导的偏差,存在很多误解。“大部分香港人运动的主题不是独立,而是自由民主;香港人所谓的独立,是其司法及政治体制的独立,而不是分裂国土。”

他认为,大陆人和香港人应该团结在一起,“一个自由民主的香港,将是未来深圳、广州乃至全中国的典范,我相信有一天中国人民会站起来,那一天,香港就是我们的榜样。”

现场接通的香港理工大学抗争者在电话中表示,现在的香港很危险,即使单纯地走在街上,也会遭到警察不分青红皂白的殴打。“我希望各位能看清香港现在正在发生什么,也感谢以任何方式声援我们的人,即使简单的一句话,也能让我们感到坚持是有意义的。”

 韩国大学生, 韩国新闻, 韩国声援香港反送中
11月20日,以“香港运动 重在团结”为主题的论坛在高丽大学418纪念馆召开。(全景林/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琮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