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蒙面上街:基于良知 守护香港

禁蒙面法, 香港学生, 林郑月娥, 香港教育
图为参加反《禁蒙面法》的吴姓女学生在香港中环遮打花园接受采访。(骆亚/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0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香港采访报导)“我们年轻的这一代,一定会为了我们的未来,还有我们的下一代,守护着香港。”10月5日下午,在香港中环遮打花园,许多人刻意蒙面站出来,抗议港府《禁蒙面法》的实施。一位吴姓女学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因为我住在这地方,我有责任要守护这里。”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于10月4日用《紧急法》所赋予的权限,宣布制订《禁蒙面法》,并于10月5日凌晨开始生效。香港民间再度发起抗议,5日下午有大批民众聚集香港各地,发起“全民蒙面游行”,其中有中、老年人,还有更多的是年轻学生。

林郑利用禁蒙面法 想跟市民宣战

吴姓女学生表示,民众不会因为这个禁蒙面法便不出来游行示威而不戴口罩,“我自己平时出来,我是不戴口罩的,但正因为它推出来之后,我更加觉得我要戴个口罩,我要表达对这个政权的不满。”

她说,禁蒙面法的实施只会带来更严重的警民冲突,“明明林郑背后这个政权引起的这个社会的警民冲突已经很严重了,在这个时候她不想如何去处理,她推禁蒙面法,反而让冲突愈来愈大,使民怨愈来愈深。”“觉得好像林郑想跟我们这个社会的市民去宣战一样。”

她认为,禁蒙面法只是手段,“我们应该聚焦的是林郑利用紧急法这件事。”“林郑利用紧急法这个条例,绕过立法会去实施禁蒙面法,等同政府没人管,它绕过了立法会,绕过所有市民,然后便可以为所欲为,没人可以反对,只可以服从。”

香港的教育制度教会了学生识破乱局的根源

对于林郑月娥指责学校老师没管好学生,导致学生造成香港今天的乱局这种说法,吴姓女学生表示事实正好相反,“我觉得正好是香港教育制度,教好了我们年轻的一代,而这个政权,导致今天香港这样的乱局。”

“我觉得香港教育制度是好的,让我们能看清楚很多事,了解香港的司法制度,知道什么是法治,什么是法律,法律是应该制裁犯法的人,但就是因为林郑政府背道而行,是这个政府迫我们学会反抗。”她说,因为不满这个政权,所以选择这种方式去表达。

她说,回顾6月9日、12日,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很守法,坐地铁会给钱,冲进立法会拿饮料,也都给钱。“正因为我们由小到大被教导我们要有规矩,我们不可以没了最基本的良知,我们也不会无故上街打人。”

“但现在,为何会慢慢演变成纵火,或者设路障,去破坏一些公物,其实这一切是政府迫使的。”“警察作为一个执法者,他们利用他们的权力,滥用他们的权力,去滥捕市民、去殴打市民、去谋杀香港市民,这就是破坏法治。”

她说,现在警察或者政府跟市民,武力不对等,能力不对等,“根本就是鸡蛋跟高墙,有法律存在,但没办法制裁这帮人,什么叫破坏法治,他们才是破坏法治。”

“警民冲突,没错,我们很憎恨一些滥捕的黑警,一些不好的警察,但他们只不过是政治的工具,”她强调,希望大家一定要记得,为何要站出来,“我们要很清晰,我们现在对准的是林郑政府和这个政权。我觉得只要这样的话,我相信这场运动的胜利是有希望的。”

守护香港 绝不屈服于政权高墙

她表示,正是因为担忧香港的未来,才会站出来,“我个人一日能反抗,我便一定会继续反抗,我绝对不会屈服这个政权之下。但问我这场运动将会怎样完结,结局会是如何,没人能回答。”

面对可能随时被关押的白色恐怖和危险,身为香港年青一代,她表示,“作为一个普通人,你一定怕,因你现在面对着一个这么大的政权,这么庞大的高墙,但怕,我还是会站出来。我们也做好被捕的心理准备,愿意去承担我们所做一切行为的后果。”

她说从小对政治并不热衷,“家人可能经历过文革,我从小到大被家人灌输,也是说不能碰政治,在政治里面你选择不出声,你可以全身而退,但你说一句话表达了自己的立场,你便会把自己处于危险状态。”

“但我自己读的书、受的教育,让我觉得,我是一个有责任和有承担的人,也热衷想为香港这地方去服务,从来没想过移民,直到这刻我也没想过要移民,因为我住在这地方,我便有一个责任,我要守护着这里。”“现在面对这个局势,我不怕承受任何的后果,我不怕我受伤流血,但我不想有下一代的人,因为我们不站出来而受伤。”

“所以今次这场运动,我觉得是林郑从反面教会了我们这帮年青人,要去守护这个地方,以前可能没这么大的归属感,但现在对香港这个地方,很有归属感,觉得要保护这里。”她说。

责任编辑:刘毅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