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蒙面法出台 银行现挤兑潮 一度现钞短缺

禁蒙面法, 银行挤兑潮, 现钞短缺
2019年10月5日,香港民众发起“全民蒙面游行”,抗议《禁蒙面法》。铜锣湾SOGO百货。(宋碧龙/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0月06日讯】港府引用《紧急法》强推《禁止蒙面规例》,不但引发香港民众更大的愤怒,亦令香港局势进一步恶化,大量市民纷纷前往银行自动提款机取钱,甚至有部分银行出现现钞短缺的情况。

       

4日,林郑宣布颁布《禁止蒙面规例》,当日晚间市民在港多区激烈抗议,不少中资商店及银行成为抗争者毁坏的目标,导致不少银行5日宣布停止营业。位于弥敦道的两间中银分行因遭到破坏而以白色木板围封。

香港《明报》报导,5日有大量香港市民前往银行ATM提款,包含汇丰及恒生银行的ATM都出现港元现钞短缺、一度只能提领外币的情况。

中银用户曾先生表示,自己尊重及容忍抗议行为,会选择到其他银行提取现金。

据东森新闻报道,香港政府绕过立法机构通过《禁蒙面法》,为港人抗暴运动火上浇油,不仅全港18区首度同时爆出抗议行动,港人也在ATM抢取现金、在超市抢购物资,形同戒严前夕,三罢呼声再起。

香港金管局表示,已注意到市民在个别银行柜员机轮候提款时间较平常长。银行已采取措施,适时补充柜员机和分行的钞票供应。

另外,有传言指金管局会订立《提款法》,限制市民每日提款金额。对此金管局否认。

《禁止蒙面规例》5日(周六)凌晨起生效,周六和周日,香港民众接连发起大规模游行集会的抗议活动。

责任编辑:方晓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