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为民请命 我要做香港的自由人

香港政府, 禁蒙面法, 铜锣湾, 催泪弹
10月6日,《反对紧急法》百万大游行。游行至铜锣湾。(余天佑/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0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梁珍香港报导)香港政府引用《紧急法》在4日强推《禁蒙面法》,香港市民并没有被吓倒,周六、周日(10月5日、6日)再度以上街示威和游行的形式,抗议政府推行这个恶法,争取表达自己的权利。

       

港人6日下午2时发起“10.6反紧急法大游行”,由铜锣湾sogo外步行至中环遮打花园的游行,以和平方式抗议政府颁布《禁蒙面法》,途经湾仔、金钟、上环等地。警方在湾仔、金钟、铜锣湾均发射催泪弹

我们支持这些青年人,支持时代革命

香港政府, 禁蒙面法, 铜锣湾, 催泪弹
香港市民王先生。(梁珍/大纪元)

虽然天下着雨,但并没阻止港民们出来游行,在铜锣湾的游行中,有一位老人双手拿着一个写着“誓死反对蒙面恶法”的纸牌,他就是王先生。他对公众说:“我现在70多岁,也走出来,为民请命,为社会服务,不被人欺负,我要做香港的自由人,我不做中央政府的奴隶。”

“昨天我也是走在前面,我们拿着旗子走在前面。我们支持这些青年人,支持时代革命。香港搞成这样,你不时代革命的话,你就没得玩了,”他说,已经是死路一条了。需要时代革命了,这个社会要改革了。

面临中共不断加大的镇压,老人说,“不怕,我75岁了。我长期都搞社会工作,我现在有胆和你(中共)拚命的。我这枝是枴杖,也是武器。我敢和这帮黑社会、这帮黑警拚命的。”

在被问到香港的前景时,王先生坚定地说,“我认为,当然很有前途,很有前景,全世界都看着香港。全世界都需要香港,包括这个所谓的中央政府,它没有香港,它也会死,它不敢和香港人硬拼的。我们会打赢的。”

现在港府已经抓了2000多人,王先生表示,不要紧的,有很多人,几百万人,加上有世界的支持,打赢中央政府,打赢特区政府,这是很肯定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和这些青年人齐上齐下。当然会打赢它,是不是?它已经跪下了。”

不肯走出来,只会输得更快

香港政府, 禁蒙面法, 铜锣湾, 催泪弹
一位市民带着7岁的女儿(梁珍/大纪元)

一位市民带着7岁的女儿在铜锣湾接受采访时说:“其实很多天都有出来,坚持我们相信的事,我们的五大诉求。”

这位市民表示对所有事情都很不满,警察无差别打人、开枪、有事的时候真的找不到他(警察)、没事的时候又出来搞事,整个政府都是这样。“她(林郑)说跟我们谈,谈完之后原来再推更加恶的恶法出来。”

这位市民还说,7岁女儿也想出来,这是她自己要求的, “她会问我香港人日程表,今天有什么活动我们可以出去的。” “我觉得她有权知道,因为她生活在香港,她有权知道这个社会正在发生的事情,那我也都不介意跟她说,我会跟她慢慢谈的。”

当被问及今天为什么来参加游行?这位小女孩说:“因为政府真的很离谱。又出《紧急法》,好像(政府)说了算似的。”

被问到出来怕吗?她承认自己也“怕”,但接着说,“如果我们个个都怕,不肯走出来,只会输得越更快。”

小学生:香港人加油!

香港政府, 禁蒙面法, 铜锣湾, 催泪弹
小学生B今天脸上蒙了一个黑布到铜锣湾参加游行。(梁珍/大纪元)

小学生B今天脸上蒙了一个黑布到铜锣湾参加游行,来支持他们(高年级的学生), “那些警察在街上到处打人,到处抓人。” 他说,“政府和那些警察一起,还有那些警察和黑社会勾结。”

他还说:“那些警察不是瞄准其它地方,是瞄准人家的心口,开枪射人家。”

问他怕不怕自己也有受伤,他说不怕。

他最后说,“香港人加油!”

责任编辑:林诗远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