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香港直播 记者亲历强力催泪瓦斯

催泪弹, 反送中, 新唐人记者
新唐人大纪元媒体集团,近期以来,不间断多场次地直播香港市民的抗议游行与集会。记者在最前线为观众带来了第一手消息的同时,多次遭到警方强力催泪瓦斯的袭击,甚至一度昏厥。(视频截图)

【大纪元2019年08月06日讯】新唐人大纪元媒体集团,近期以来,不间断多场次地直播香港市民的抗议游行与集会。记者在最前线为观众带来了第一手消息的同时,多次遭到警方强力催泪瓦斯的袭击,甚至一度昏厥。下面就跟随摄影镜头,去直击动荡的新闻现场。

       

柯婷婷:“发射了催泪弹!”

新唐人记者,直奔香港最前线,连续8周与纽约总部连线,直播港人“反送中”运动。

柯婷婷:“现场浓烟弥漫!”

2个月来,港警已释放约1000枚催泪弹、160发橡胶子弹、150发海绵弹。新唐人记者为保证解说清晰,直播期间尽量不戴防毒面具,浓烈的催泪瓦斯直呛口鼻。

柯婷婷:“(咳嗽声)”

柯婷婷:“警方向记者方向释放了催泪弹!”

8月3号直播期间,本台记者柯婷婷在尖沙咀警署附近直播时,更被警方催泪瓦斯呛到一度晕厥。

柯婷婷:“我就拿出防毒面具和眼罩出来戴上,然后一直举高(摄像设备)拍摄画面。但是再过15秒左右,已经睁不开眼睛,一直流眼泪,突然间眼前一黑,我觉得好像晕过去,然后我就倒在地上。隐约听到有人在喊,救援!救援!然后有人用生理盐水帮我冲。然后可能3分钟这样,我就没事了,就继续起来,去进行拍摄。”

柯婷婷:“烟雾蔓延到上面的民居!”

新闻现场,记者冲在最前方。大纪元记者黄晓翔,接触催泪弹后,手臂出现红肿、刺痛。

柯婷婷:“别的记者也有,有一个(新唐人)记者叫黄瑞秋,她也是中了催泪弹,呼吸困难。当时也是有一些示威民众用生理盐水帮她清洗眼睛。”

而香港警方自上周开始,更采取强光灯等多种手段,干扰现场记者拍摄。

柯婷婷:“警方有时候会用一些强光灯照向我们记者这边,然后就会影响到我们的镜头,我们曾经跟他对话要求他关掉,他还是继续。”

随着运动持续,中共官媒开始对港人进行污名化宣传,而独立媒体的真实报导,成为世界了解真实香港的窗口。

柯婷婷:“今天清完场以后,旁边的民众都有在听我的解说,他就过来说,多亏你们为我们发声,为我们报导。虽然在前线可能会面临警方的暴力清场,但是我们想把第一手最真实的情况告诉观众。”

仅8月2号到5号,新唐人大纪元媒体集团已在香港“反送中”活动第一线现场直播约30小时。

大纪元副总编黄万青:“我们近期内会每周都会做直播,我们声援香港民众争取自由,反抗暴政的努力。港人抗争到什么时候,我们直播到什么时候。”

(转自新唐人电视台)#

责任编辑:郑桦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