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中共谣言 港人为悼念9.11暂停抗议

911, 反送中, 暂停
9月11日(星期三),香港反送中运动抗争者呼吁停止抗议活动一天,以纪念美国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18周年。(VIVEK PRAKASH/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9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9月11日(星期三),香港反送中运动抗争者呼吁停止抗议活动一天,以纪念美国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18周年。同时,针对中共官媒有关香港抗议者计划在9.11当天发动“大规模恐袭”的报导,抗议者表示愤怒。

       

路透社报导,坚持三个月来反《逃犯条例》修订的反送中抗争者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在9.11恐怖袭击18周年之际,暂停抗议活动一天,向死难者及所有对抗恐袭之殉难者致以敬意,当时那场灾难造成3000人丧生。

港人唱《愿荣光归香港》

抗议者在一份声明中说:“为了团结起来反对恐怖主义,除了和平唱歌之外,9月11日香港将停止一切形式的抗议活动。”

《愿荣光归香港》这首歌红遍了香港。反送中抗议者们在香港各地继续发起活动,大家在公共场合和平地齐唱 《愿荣光归香港》。

星期二,包括马鞍山广场、葵芳新都会广场、东涌地铁站周边、屯门的屯市、将军澳、黄大仙、旺角新世纪广场、香港大球场等许多地点,都有数以百计甚至千计的市民高唱这首歌。

正在德国访问的香港民主人士黄之锋(Joshua Wong)在柏林表示,争取民主是一场艰苦的斗争,香港的主要街道已经为此停顿了79天。他说:“我希望有一天,不仅香港人,而且中国大陆人民也能享受自由和民主。”

中共官媒造谣  港人震惊

同时,中共官方喉舌、英文版《中国日报》的香港版星期二在其脸书上称,香港抗议者在计划9.11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包括炸毁煤气管道、无差别攻击非讲粤语者、引放山火等等,同时还配上恐怖分子劫持的客机撞击美国世贸大楼的照片。

该官媒的帖子还称,“从网络聊天室泄露(恐袭)信息,也是激进抗议者策划的一部分。”

香港抗议者谴责中共官媒抹黑,“我们甚至不需要调查,就知道这是个假新闻”,24岁的抗议者迈克尔针对《中国日报》的帖子说, “中共官媒体没有可信度。”

还有的人表示,中共官媒如此造谣,让人感到震惊和羞耻。另一名抗议者卡伦说,《中国日报》的报导令人担忧,“当它们试图用这些言论要构陷港人的抗议时,我感到震惊”,“它们是在揣测,而不是在报导。我认为今天取消活动很正确。”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