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曝内部文件 8.31事件疑点重重

反送中, 8.31, 太子站, 警暴
毛孟静在记者会上要求消防处公布现场对话录音及文字记录,向港人有所交代。(郭威利 / 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9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香港报导)9月11日,香港的泛民主派召集人毛孟静向媒体详细介绍一份内部文件,8·31事件中消防和救护人员记录的当时太子站内情况。她表示文件内容显示8·31疑点越来越多,并希望8·31事件的真相最终能公布于众。

       

根据当时现场的消防和救护人员跟消防处指挥之间对话内容,官方整理了一份文件,毛孟静议员表示文件比较长,她向众媒体总结了要点。

根据文件记录:8·31晚10点57分,有人报警。11点18分,HP升降台主管当时说,已经有20个人被捕,但受伤人数要跟警方确认。

消防处当时有两个人去了现场,一名是见习救护主任、一名是消防局长。

事故现场与消防处控制中心对话的电脑记录显示:8月31日,23点42分时,消防处前往现场统计受伤人数;23点46分,PAO见习救护主任出动了5辆救护车,估计伤者10至15人。23点58分时,救护流动车通知警方有伤者要从E出口上了,不要使用催泪气体。

9月1日的零点01分时,PAO见习救护主任说有9名伤者。

毛孟静强调,零点15分时记录一个惊人内容,E出口的警员说,月台并没有伤者,不要让救护人员进来。

同一个时间,零点15分,救护再说受伤者共有10名,其中6名是重伤(红色),另外四个没有这么严重。

5分钟之后,根据在太子站的消防局局长话,伤员改成9人,包括头部受伤者,要求警方允许救护人员进入月台救治。

到了9月1日凌晨1点02分时,伤员总数变成7人,3名重伤(红色)、2名中度伤员(黄色),2名轻伤(绿色)。

毛孟静议员展示一张时间点和伤者制成的图表,如下图。

反送中, 8.31, 太子站, 警暴
香港立法会议员毛孟静曝政府内部文件,凸显8·31太子站事件疑点重重。(骆亚 / 大纪元)

00:01 救护:9人伤
00:15 救护:10人伤 6人重伤
00:20 消防:9人伤
01:02 消防:7人伤(3人重伤)

另外凌晨1点07分时,消防处记录显示,据警方高级警司介绍,7名伤员将乘坐火车前往LCK(荔枝角)地铁站,需要5辆救护车在LCK(荔枝角站)A出口待命。

毛孟静表示,关于这一点自己的医生朋友都质疑:救护人员第一要做的事情就是救治伤者,香港第一次用地铁的车厢来送伤员去医院,因为:第一救护车已经在了;第二,最近的医院肯定不是路途远的荔枝角那儿的医院。

该医生还向她强调:“如果真的要送伤者去医院的话,第一考虑的医院肯定是最近太古的广华医院,如果当时广华太忙的话,第二可以考虑的是深水埗明爱医院,怎么可能去到荔枝角。”

毛孟静怀疑消防处是无意之间或者有意误导传媒,并追问另外三名伤者的去向。

就油麻地当天三宗救护个案,毛孟静表示,第一个人是11点13分被送往广华医院,第二个是11点17分,第三个是11点34分,而且伤员自己离开医院。但消防处进入太子站开始统计人数时已经是11点42分了。“所以这是两件完全不同的事情,互相之间没有关系的。”

她重申,“希望消防要好好跟我们交代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

反送中, 8.31, 太子站, 警暴
香港立法会议员毛孟静曝政府内部文件,凸显8·31太子站事件疑点重重。(骆亚 / 大纪元)

她进一步介绍,消防和救护人员在现场会记录基本情况,比如当时伤员的清醒程度、伤势、对外界有无反应等等。

她强调,“现场受伤数字如此混乱,让人疑窦重重。”并要求消防处“公开现场对话录音及文字记录”。

最后她希望媒体留意三点:第一,太子站8·31事件到了凌晨9月1日,为何在零点15分时警方会通知消防说没有伤者?这点请警方解释。

第二:再请警方解释,为何要由警方指挥消防救护工作,包括三名重伤者在内要一路坐地铁从太子站来到荔枝角。

第三:最后三位在油麻地救护个案,两位去了广华医院,后一位再离开。他们根本就没有在太子站受伤名单这里,是没有关系的。#

责任编辑:林诗远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