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务员集会前政府发声明警告

7月28日,有公务员向传媒发採访通知表示,计划发起公务员集会,以“公僕仝人,与民同行”为主题。(宋碧龙/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8月02日讯】就反对修订《逃犯条例》有公务员今日发起集会前一天,政府发出严正声明,内容指公务员是市民一份子,拥有发起或参与任何合法游行集会的权利,但故意公开公务员身份,公开不支持法治和不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的立场,并推动政治集会,呼吁公务员参与,明显严重违反公务员守则及操守。

       

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讲师丘梓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政府的声明措词是较严厉的恫吓,如同向公务员施压。他指,作为18万公务员之首的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早前就当局处理7.21元朗西铁站黑社会袭击市民事件的手法,向市民道歉,但其后警察协会去信当局表达不满,并没有秉持政治中立原则。他质疑政府没有按同一标准要求所有公务员恪守政治中立,难以令其他公务员信服。

另外,香港公务员工会联合会总干事梁筹庭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公务员有表达的自由,参与集会并无违规。香港公务员事务局早前亦表示,理解部分公务员对于香港事态有个人的想法,并尊重他们透过不同的管道发表意见的权利,但在处理公务上,必须保持专业精神,坚守政治中立的原则。◇

责任编辑:李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