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维园集会 市民:没共产党 香港才会好

8.18香港游行
香港8.18维园集会游行,场面壮观。(叶依帆/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8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叶依帆香港采访报导)今日(8月18日),由于警方发出“反对游行通知书”,民阵发起8.18维园集会后的流水式疏散游行。下午12时,不分男女老幼,据称,超过170万的市民鱼贯而入汇集到维多利亚公园举行集会后,人流又陆续向中环方向行进,时间持续6个小时,密密麻麻的人流,场面极为壮观。

       

记者现场采访了多位参加游行的市民。他们表示,警队滥暴是制度问题,“反送中”的真正意义是反对中共,而没有了共产党,香港和世界才会真正好。

下午12时,人潮就逐渐从铜锣湾地铁站经皇室堡向维园汇集,在维园集会现场,人们手举标语呼吁“五大诉求,坚持到底”“请勿杀害香港人”“因为良知,我们走出来”“彻查黑警滥暴”等诉求,不时听到口号响彻云霄:“只有暴政,没有暴徒”“香港人加油!”“我哋(们)怕淋病(意思下雨就要离开否则会淋湿生病,‘淋病’指‘林郑’以此讽刺林郑月娥)”。

“警队滥暴是制度问题 央视造假可悲”

在天桥上观看游行壮观景象的欧先生表示,每个大型的集会游行他都会参加,尽管“反送中”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但是市民的抗议浪潮并没有退减,对政府的不满却随着警察滥暴而日趋加重。

8.18香港游行
欧先生参加了8.18游行集会,他表示,警队滥暴是制度问题,央视造假欺骗14亿中国人可悲。(叶依帆/大纪元)

“我觉得这是一个警察权力不受制衡的必然结果,你看到那些警察,那么多证据都看到,其实是警察的布袋弹打伤的,警察居然可以不承认。中央电视台可以公然造假,向十四亿人说谎,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欧先生在回忆警队种种恶行的时候说。

欧先生还认为警察滥暴是制度问题,他说,“根本整个制度就是使他们不需要为自己做过的事负责。整个制度的设计,使他们滥权,成为政权管治的一个工具。”

“中共实施种族灭绝 罪行等同纳粹”

一位姓翁的小姐高举自制标语,标语写着“中共等于纳粹”,她表示,中共搞新疆集中营证明了这一点。“大家都知道新壃集中营是很残忍,他们没有自由,没有声音,在监狱里有些妇女被强奸等等,与当年的纳粹是一样的。”“所以我想给它定形,想判这个名字给它,让所有人都知道这种事情是非常错误的。”翁小姐说。

8.18香港游行
参加8.18集会游行的翁小姐表示,中共实施种族灭绝,罪行等同纳粹。(叶依帆/大纪元)
8.18香港游行
参加8.18集会游行的翁小姐表示,中共实施种族灭绝,罪行等同纳粹。(叶依帆/大纪元)

翁小姐还说,再继续打击香港,中共灭亡是迟早的事。“今次香港的运动,是打开了共产党裂缝的大门,其实香港是共产党生存的命脉。如果香港冷炒了,玩完了,很大程度上也是代表共产党玩完了。”

“‘反送中’真正的意义是反对中共”

钟先生举着中华民国的旗帜来参加集会。他表示,这代表他们的信念。“喜欢国民党,喜欢台湾中华民国,中华民国才是正统的中国。”他说。

8.18香港游行
参加8.18维园集会的钟先生手持中华民国国旗,他表示,“反送中”的真正意义是反共。(叶依帆/大纪元)

钟先生还表示,“反送中”真正的意义是反对中共。“其实‘反送中’牵引出来的问题就是,反对共产党专政,对不对?我想大部分香港人,如果给他们选择,你说回归中华民国好,还是回归中国大陆好,我相信,一定会选中华民国。”他说。

“没有了共产党 香港才会好”

一位70岁的李大伯表示,港人应该看清中共真面目。“香港已经被共产党渗透了,那些警察,政府高官都被它渗透了,他们都是帮大陆共产党的,不是帮香港人。”他说。

8.18香港游行
参加8.18维园集会游行的李大伯手持标语,他表示,“没有了共产党,香港才会好。”(叶依帆/大纪元)

“这体现在林郑什么都帮大陆,一点都不帮香港人的,这两年来一直如此,都看得出来了。林郑这个女人很阴毒。她迟早都会下台,下台也有可能‘被自杀’,她不会有好下场的。利用了她之后,就让她自杀。”

李大伯举例说,“共产党就是如此,她不会有好下场。共产党杀中国人民,杀同胞是最厉害,杀八、九千万人;对外战争全部都是输了,打朝鲜、越南、印度等,之后又告诉人民说打赢了,其实是输得一塌糊涂!但是打自己人,杀同胞是最厉害的,杀害八、九千万人,杀不停的,它是不会停的。”

“最后没了共产党,香港才会好,全世界才会好。没了共产党,全世界都会好,因为共产党它野心很大,想统治全世界,渗透到全世界,大陆的学生都被洗脑了。”李大伯最后说。

随着集会的结束,老天也下起了倾盆大雨,市民纷纷撑起了雨伞,开始从维园南边沿轩尼诗道向中环方向行进,场面宁静而祥和,人流秩序井然,上百万市民除了口号声和雨声外,城市的喧嚣声若有若无,似乎被宁静淹没。

责任编辑:孙芸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