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不惧暴力学防身“更多人会走上街头”

7月27日在元朗西铁站附近,仍有示威者聚集。(庞大卫/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7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上周日香港元朗发生的暴力事件,引起香港各地社区的深切不安,一些教授防身术的课程在香港各地出现,告诉大家如何抵抗拳头和棍棒。学习自卫的香港人民说,他们不会被元朗的暴力袭击吓倒,会有更多人走上街头。

       

《卫报》7月26日报导,“如果你受到攻击,你必须具备基本的防身功夫,来保护自己。”这是空手​​道专家Henry Chong在防身术班上的开场白。他在元朗暴力事件后开办了这个课程,学生大多数是20-60岁的女性。

香港曾被誉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元朗袭击的事件让所有人感到震惊,当时身穿白衣的男子冲进车站,对一群刚结束反送中游行回家的平民百姓见人就打,造成45人受伤。

元朗事件引起了广泛的愤怒,部分原因是警方当时没有抓捕肇事者,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极力否认警方与暴徒勾结。本周警方因非法集会逮捕了12人。

袭击发生后的几天内,香港各地都出现了免费防身术班。许多香港人感到害怕,无法接受他们的家乡出现了可怕的暴力袭击。

“这些事情太过分了,我很难相信这是香港,”45岁的全职母亲朱(Jessica Chu)女士在防身班上说, “这次袭击给我们带来了恐惧,我们的基本安全感都没了。”

有的香港民众说,他们之所以学习自卫,是因为他们再也不能相信警察会保护他们。在元朗袭击当晚,警方在袭击者离开后才到达车站,很多穿白衣的袭击者在警方的眼前离开。

“香港不再安全了,警方没有立即逮捕暴徒,官员显然正在为他们掩护。当警察不能保护我们时,我们除了自卫,还有什么选择?”40岁陈姓(Rose Chan)女士表示,学习防身术是因为对警方已经失去信心。

除了庄先生之外,全港各区都有人开设免费自卫术课程,以色列军队前军人、柔道教练耶格(Eldad Jaeger)说,自己感到有责任免费开班教人自卫,他在一个公园内教授两小时课程,约40名12至40岁人士跟他学习如何防御拳头和棍棒。

一名40岁妈妈带同12岁儿子来学习防身术,因为她怕独自坐地铁上学的儿子遇到危险,“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如果发生袭击,没有人避得过”。

班上的另一位IT专业人士、26岁的Sonny Tsang说,“当人们遭到袭击时,警察没有做任何事情,我感到很愤怒。”

但是学习自卫的香港人说,他们不会被元朗的暴力袭击吓倒。有些人坚称。他们将参加未来的抗议活动,“局势变得越来越暴力,所以我们需要保护自己,但我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走上街头,”舞台演员陈(Belinda Chan)女士说。

责任编辑:李缘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