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巴马州州长签署严厉禁止堕胎法案

堕胎法案
阿拉巴马州参议会周二(5月14日)晚间,通过了美国最严格的堕胎禁令。图为反堕胎抗议者在华盛顿特区参加March for Life集会。(Brendan Hoffman/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5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洪雅文综合报导)美国阿拉巴马州参议会周二(5月14日)晚间,通过了美国最严格的堕胎禁令。除了怀孕妇女面临生命危险,或是胎儿出现致命情况外,凡在妇女怀孕后任何时间实行堕胎手术的医生都将面临重罪,处以10年以上、99年以下有期徒刑。

       

新法没有把接受堕胎的妇女列入刑责范围内。该法案于14日送交州长办公室,15日州长签字,将于6个月后(2019年11月中旬)生效。

综合媒体报导,阿拉巴马州参议院14日以25票对6票,通过禁止堕胎法案;并以21票对11票否决将强暴与乱伦造成的怀孕列入合法堕胎情况。提出法案的州众议员特里·柯林斯(Terri Collins)表示,这项法案旨在保护未出生的人的生命,让未出生的婴儿得到应该的爱和保护。

在州参议会批准该法案后,州长凯·伊弗(Kay Ivey)她的发言人罗利·琼斯(Lori Jhons)告诉美联社,“州长打算暂停评论,直到她有机会彻底审查通过该法案的最终版本。”

伊弗最后于15日下午签署法案,她表示,“这一项立法是对阿拉巴马人坚定信念的有力证明,即每一个生命都是宝贵的,每一个生命都是上帝的神圣礼物。”

今年以来,美国境内已经有16个州立法限制堕胎手术,其中乔治亚州、肯塔基州、俄亥俄州、密西西比州的州长均已签署法案,要求院方一旦可以侦测到胎儿的心跳就不能进行人工流产。

1973年的罗诉韦德案(Roe v. Wade),最高法院裁定妇女拥有宪法上的堕胎权利。这一裁定多年来备受争议,也导致美国成为世界上堕胎最自由的国家之一。禁止堕胎法案的支持者表示,希望这一法案最终能够上诉到最高法院,推翻1973年最高法院支持妇女堕胎权的裁定。

阿拉巴马共和党籍州参议员克莱德·查布利斯(Clyde Chambliss)在该法案通过后的一份声明中说, “罗诉韦德案已经结束了数百万儿童的生命”,“虽然我们无法消除罗诉韦德案所引起的、数十年法律优先权造成的损害(指宪法允许进行的堕胎权),但这项法案有机会挽救数百万未出生的孩子的生命。”#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