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行政令 华为中兴将被禁进入美国

特朗普禁止华为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5月15日)签署了一项行政令,禁止美国使用威胁国家安全的外国电信网络设备和服务,意味着中共两大电信企业华为和中兴被正式排除、不能进入美国。(STR/AFP/GettyImages)

【大纪元2019年05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林燕编译报导)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5月15日)签署了一项行政令,禁止美国电信商使用威胁国家安全的外国电信网络设备和服务,这意味着中共两大电信企业华为和中兴难以进入美国市场。

       

这项行政命令援引“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该法赋予总统调整商业政策的权力,以应对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商业活动。

行政令指示商务部等政府机构合作,在150天内拟订执行计划。总统赋予商务部长权限,禁止美国从与外国政府关系密切的公司进口设备或服务,用于设备监控或破坏美国的电信或其它基础设施。

虽然白宫新闻稿中没有点名任何国家或公司,但美国国家安全官员曾公开以及私下多次表示,中国公司对美国构成这样的威胁,因为在中国共产党的统治下,这些企业必须遵守北京的命令。

“显而易见,当局对中国电信业、尤其是华为有不断增长的担忧。”华盛顿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的高级研究员彼得·哈瑞尔(Peter Harrell)说,“无论具体文本写的是什么,明确的驱动焦点是中国(中共)。”

华为和中兴周三晚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据悉,川普政府对这一行政令的讨论持续了一年多,因为美国乡村电信运营商的反对而一度推迟。

根据联邦政府和分析师估计,自从2012年国会下令限制全美电话和互联网提供商使用中国设备后,中国硬件占美国电信网络的比例不到1%。但仍有部分乡村电信运营商选用了低成本的中国网络设备,这些运营商将面临拆除或更换这类中国设备的可能。

同时,行政令也意味着华为与中兴的电信设备及服务未来难以进入美国市场,因为这两家电信公司跟中共政府关系密切。

行政令对华为及中兴的直接影响可能不大,不过,该禁令正处于中美贸易战升级阶段,标志着美国对北京施加的经济压力。

美国之音5月9日的报导说,美国国务院负责网络和国际通信与信息政策的副助理国务卿罗伯特‧斯特雷耶(Robert Strayer)表示,美国四大电信运营商——Verizon、AT&T、T-Mobile和Sprint已经同意不在其5G网络的任何部分使用华为产品。

斯特雷耶表示,美国只会在美国5G网络建设中使用可信赖的供应商,包括韩国的三星、瑞典的爱立信和芬兰的诺基亚(的产品)。

斯特雷耶说,“我们对中国供应商严重关切,因为他们可以在中国(共)的国家情报法以及中国(共)的其它法律强制要求下采取不符合世界其它国家公民利益的行动。这些网络可能会中断,或者可以将其数据用于与这些国家的基本人权不相符的目的。”#

责任编辑:张宪义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