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里奇:曾被邓小平猫论欺骗 现明白真相

金里奇, 邓小平, 黑猫白猫, 猫论
图为美国众议院前议长金里奇。(唐正/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0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10月27日晚,美国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在尼克松图书馆做了精彩演讲,他谈到了美国媒体的堕落、美中贸易谈判、自己的新书等很多话题,观众掌声不断。

       

金里奇还谈到了自己曾经对中共误判,他跟很多美国人一样,曾幻想中共在“改革开放”后进入国际社会,会逐渐把中国变成一个法治国家。

“我也曾相信中国将会变为一个更开放、更民主的社会。”金里奇当时支持中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因为“我认为加入一个按规矩办事的组织,会促进他们变为一个法治社会,这种想法是合情合理的。”

“1992年邓小平南巡的时候,说中国必须走向市场经济,他的说法是‘不管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金里奇说,“(我认为)他要表达的意思是,不管什么意识形态,只要(发展经济)就行,当时我认为,这是中国走向开放的一大步,但是现在证明我彻底错了。”

金里奇还提到,自己看到过南昌大桥上那两个巨大的雕塑—-一只黑猫和一只白猫,这是为了纪念邓小平所说的“黑猫白猫”之说。

“邓小平是中共1920件建立中国共产党的早期成员之一,他在莫斯科的列宁大学留学一年,学习列宁的独裁方式,如何管理专制体制和极权体制。”

金里奇说,自己终于明白了邓小平“黑猫白猫”理论的含义,他的改革不是为了中国人民的福祉,而是为了给中共续命。“他的理念是隐蔽的,非常微妙的,他的真实意思是‘我们要创造繁荣富强,这样人民才能忍受(中共)的独裁统治,如果不繁荣经济,人民就会推翻这个政权。’”

所以邓小平在中国实行“市场经济”的目的,跟西方国家想法完全南辕北辙,“他的目的是要巩固这个中共独裁政权,这跟任何一个西方人的市场理念都不同。”金里奇说。

金里奇还举例说,写了《2049百年马拉松:中国称霸全球的秘密战略》一书的美国国防政策顾问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跟他一样,都曾经幻想过跟中共开始“新的关系”,但是“有一天他终于认识到,它们(中共)只不过是在玩弄美国。”#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