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给李鹏盖棺定论 讣告提两饱受抨击事件

李鹏, 邓小平, 江泽民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李鹏出席邓小平的葬礼。(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7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中共前总理李鹏的去世消息,受到海内外舆论广泛关注。有观察人士注意到,在官方讣告中提及李鹏的两大“政绩”不同寻常。

       

据中共新华社7月23日发布的消息,李鹏因病医治无效,于7月22日在北京去世。

官方讣告对李鹏盖棺定论, 通篇除了认定李鹏“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党性外,还提及李鹏在中共备受诟病的两大事件(即三峡工程和六四事件)中的重要作用。

讣告称,李鹏和中央政治局大多数委员一道,在邓小平的支持下,在六四事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讣告同时还提及李鹏“在三峡工程决策和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共当局在官方讣告中,把饱受抨击的六四流血事件和三峡工程作为李鹏的两大“政绩”来肯定,被观察家们视为不同寻常。

中共一直试图通过信息封锁与“六四”相关的消息,让大陆人遗忘和丢失这段历史,“六四”“天安门屠杀”一直是中共网络封锁的敏感词。

今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在6月4日众议院听证会上,议长南希‧佩洛西指出,30年前的今天,中共政府正在“对自己人民残暴屠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6月4日发表声明说,1989年6月4日,中共高层派出武装部队冲进天安门广场,强行驱逐要求民主的和平示威者,且至今未对当时死亡、受伤和被捕人数出具任何官方说明。

1989年春夏之交,中国的学生和民主人士发起了长达50多天的非暴力民主运动,二百多个大小城市、5000多万人参与其中,希望中共政府惩治腐败,将自由民主还给人民。但是中共用伪装成民众的特务焚烧军事装备等,嫁祸于平民和学生。

6月4日凌晨,中共军队从不同地方进入北京城,四面合围、屠杀手无寸铁的学生和民众。中共自称说“绝对没有打死一个学生和群众,也没有轧死轧伤一个人……”

究竟有多少人被屠杀?一直很难准确统计。2014年美国白宫解密文件显示约有10,454人死亡、40,000人受伤(白宫的报告引述自戒严部队的消息人士提供的中南海内部文件)。

“六四”初期,中共宣传部门高调把八九民主运动称为“暴乱”,后来改换为“政治风波”一词。

李鹏因“六四”天安门广场血腥镇压而饱受抨击。而江泽民则是“六四”镇压最关键的参与者之一和最大的受益者。

李鹏, 邓小平, 江泽民
2000年3月3日中共政协会议上,江泽民(左)与李鹏(右)谈话。(AFP/Getty Images)

在李鹏讣告中提到的三峡工程,被指是祸国殃民的工程,三峡工程是在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和中共总理李鹏任内上马的。据报,在三峡工程上马前,中共人大遭遇了有史以来最多的反对票和弃权票。

三峡工程上马的后果如水利专家黄万里所预言的那样已然出现,比如三峡上游山体坍塌、长江沿岸崩陷、洞庭湖与鄱阳湖干涸、生态环境恶化、移民陷入赤贫……而且,三峡工程除了发电,对防洪、防旱的帮助极其有限。

中共对三峡工程的宣传口号的变化,也从侧面提供了印证。

2003年6月,官方宣称,“三峡大坝固若金汤,可以抵挡万年一遇洪水”;在2007年5月官方则宣称“三峡大坝今年起可防千年一遇洪水”;到2008年10月,官方改口称“三峡大坝可抵御百年一遇特大洪水”;2010年7月,官方再降级称“三峡大考,二十年一遇洪水惊动长江全流域”;到了2018年6月,官媒开始改调引用清华教授观点:防洪能力没那么强。

今年7月1日,华裔独立经济学者冷山发推文,披露三峡大坝发生了变形,有可能溃坝。通过他附上的两张Google卫星照片对比,可以清楚地看到,其中一幅图上的大坝扭曲变形。

李鹏在2003年出版的《三峡日记》中抛出了江泽民,他说:“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主持制定的。”#

责任编辑:李穹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