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太子党放缓在港投资 江泽民孙继续圈钱

博裕资本, 太子党, 江志成, 江泽民, 江绵恒
博裕的实际控制人是江泽民长孙江志成。(新纪元提供,合成图片)

【大纪元2019年11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导)有港媒报导,在香港反修例抗争期间,近半年太子党们突然放缓在港投资。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长孙江志成创办的博裕资本,仍潜伏在香港继续圈钱。

       

之前,江志成在香港大搞私募基金,利用特权操手牟取暴利的新闻频被曝光。

太子党放缓在港投资 江志成的基金继续在港圈钱

香港《苹果日报》11月20日报导了反修例抗争期间中共太子党在港的活动。其中提到江泽民之孙江志成创办的博裕资本,仍然潜伏香港,着力揾银(赚钱)。

报导说,今年上半年,江志成创办的博裕资本最少进行了6笔投资,集中于科技及健康行业,包括近日于香港申请上市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旷视科技、智能物流企业壹米滴答、智能保险平台水滴互助,以及医药企业德琪医药和翰森制药,并为从事体检的爱康国宾私有化提供资金,投资金额数以十亿计。

报导还说,因市况不明朗或身份敏感,太子党们近半年投资活动已转趋低调及审慎。文中还提到江派前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的中信产业基金、温家宝之子温云松有份创办的新天域资本、汪洋女婿张辛亮的辛夷资本等太子党的投资情况。

今年下半年,博裕资本投资大幅减少,仅于9月投资租赁平台城家公寓,金额不详。

另据路透社旗下IFR报导,人脸识别系统的旷视科技将计划在11月21日向港交所寻求通过上市聆讯,预计集资额介乎5亿至10亿美元。如确定上市,将成为本港第四只同股不同权的股份。花旗、高盛和摩根大通是联合保荐人。

外媒此前报导,博裕资本也参与旷视科技的融资,旷视科技的非执行董事卫涓曾在博裕投资任职。

郭文贵爆料江志成发“国难财”

在港人持续反送中期间,6月香港恒生指数出现异常波动。流亡美国的富豪郭文贵披露,中共砸700亿港币救港股,江志成却大发国难财,至少敛财百亿美元。

6月16日,近200万港人再度走上街头抗议恶法,明确要求香港特首林郑下台。当晚,特首林郑月娥发表道歉声明,暂缓修订《逃犯条例》。

6月17日星期一,港股开始反弹,恒生指数开市为27,252.45点,不久后冲上当日最高点27,503.10点,比前一交易日(14日)上涨384.75点。当天收在27,227点。

当日上午郭文贵在盘中直播说:恒生指数在往上拉,“国家队进场了。”“操作股市的核心不是涨或是跌,而是事前知不知情。”郭文贵爆料,这波赚大钱的有江志成。

郭文贵说,全中国最大炒股中心,就是上海期货交易中心、人民币交易中心、监测中心,那个地方基本上都是江志成说了算,管理者很多来自于海通证券。主要那地方是为江家服务的。

郭文贵估计,靠人民币、港币、港股、上海A股还有场外交易五大市场同步套利,江志成至少获得百亿美元的利润。“今天江志成弄上100亿美元纯利润那是跟玩儿似的,这就叫发国难财啊。”

有传闻指,在港定居的中共官员和“太子党”有13,000多人,在澳门定居的有2,500多人。他们大部分从事金融业、地产业(地产本质也是金融),和香港本地的“精英”联合在一起捞钱。这些人中的七成居住在香港顶级豪宅区,即香港岛的半山区。

港媒3月报导曾披露,最赚钱莫过于江志成的博裕投资,过去一年已参与了十多次,牵涉逾200亿元的融资,且牵涉大陆国家级企业。他的赚钱招数是替大陆公司上市时入股,发行IPO时卖出股份,于短时间内赚取倍数计的利润。

中共权贵的圈钱快车道

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长孙、江绵恒之子江志成于2010年成立了博裕资本(后改名为博裕投资),从事私募投资业务。它以香港为基地,股东却在避税天堂开曼群岛注册,又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持牌成为“投资顾问”。

通过对中国企业的资本运作,江志成发现,他可以在香港、美国等海外金融市场上轻而易举地获取(骗取)成百上千亿美元。他需要做的,只是利用江泽民的权力,去操控、胁迫或影响中国公司,以及那些渴望在中共权力盛宴中分一杯羹的外国金融机构和事务所。

郭文贵曾爆料,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等中国重要企业,实际上都受江泽民家族控制;海外许多大公司都是被江家持有的家族基金、离岸公司等控制。

尽管这种传言难获证实,但通过查询公开资料可以获知,江志成通过私募基金涉足受严格控制的国资垄断行业,并将这些资产转化成利润丰厚的投资。而且,江志成控制的博裕资本,与中国最大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一直互动不断。

2012年9月,江志成联手太子党把持的红色企业“中信资本”,和国开金融一起投资阿里巴巴,帮助阿里回购雅虎所持有的股份。当年博裕资本对阿里投资的4亿美元,两年时间就赚取了逾20亿美元。这些仅仅只是江志成明面上从阿里获得的投资回报。

阿里在2014年上市时,只公布了约70%的股份持有者,未披露另外30%股份持有者的信息。而帮助隐匿30%阿里股东身份的,就是深藏在可变权益实体(variable interest entity structure,简称VIE结构)背后的离岸公司。阿里背后到底隐藏着哪些中共权贵,以及权贵们从中瓜分了多大的蛋糕,这一切就成了秘密。无论是美国证监会,或是中共当局,都难以知晓。

从美国退市的中资医药公司药明康德,2019年2月在美国遭集体诉讼,博裕投资成为连带被告,从而泄露出太子党利用中企在全球圈钱的蛛丝马迹。

2015年,无锡药明康德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后,迅速“一拆三”,分为合全药业、药明生物及药明康德。其中药明生物2017年6月来港上市,药明康德2018年5月、12月更分别在上海、香港上市,股价一度暴涨数倍,至今药明系两公司市值已过2,000亿,比从美股退市前的市值280亿港元,暴涨7倍。

一般而言,类似药明康德这样曾在国外证券市场上市的中概股回归,需经历“私有化退市——拆分VIE架构——重启上市”三步。但药明康德首席财务官、首席投资官胡正国曾对外称,公司并不涉及到拆分VIE架构。而且2015年股灾后大陆新股审批加严,令不少美国中概股回流A股市场却步,但药明康德从招股书预先披露到批准上会,只用了短短50天,2018年5月上市后一度创下16个涨停板,被封为最赚钱A股。

在药明康德从美国退市,然后重组并上市的过程中,处处可见博裕投资的踪影,其一拆三的翻倍式资本运作,无疑与背后的太子党推手密不可分。江志成的博裕投资仅在药明生物上市中就套现数十亿港元,于短时间内赚取倍数计的利润。而这同样只是明面上的收益,隐藏在背后离岸公司中的股权价值难以估量。

江志成操纵金融在全球圈钱,已经成为中共权贵在全球化经济中攫取财富的“典范”。而中企通过VIE模式在海外上市,不但成为江志成们手中一棵摇钱树,同时还铺就了权贵们向海外转移财富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叶梓明 #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