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检察官正调查华为涉技术盗窃新案例

华为 中共偷窃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检察官正在调查华为技术公司涉嫌技术盗窃的更多案件,可能会扩大现有针对华为的刑事案件范围。图为示意图。(大纪元资料室)

【大纪元2019年08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苏静好综合报导)《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透露,美国检察官正在调查华为技术公司涉嫌技术盗窃的更多案件,可能会扩大现有针对华为的刑事案件范围。

       

《华尔街日报》8月29日报导,知情人士表示,正在进行的调查包括多年来华为被控从多人和公司窃取知识产权的案件,以及该公司如何从竞争对手那里招募员工的情况。

这些调查包括纽约布鲁克林东区联邦检察官向华为发出的提交文件传票,传票表明美国政府正在调查今年1月对华为起诉书未涵盖的华为商业行为。

知情者透露,新的调查与《华尔街日报》5月刊登的一份调查报导内容有所重叠,调查报告记录了华为历史上知识产权盗窃的多个指控。这些技术盗窃指控包括华为涉嫌盗窃葡萄牙多媒体制作人智能手机摄像头技术,以及华为从竞争对手公司招募员工的做法。

华为当时针对《华日》报导表示,该公司致力于遵守全球市场的法律,并尊重知识产权的完整性。

《华日》周四报导说,目前无法确定是否华为将面临新起诉。华为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司法部发言人也拒绝发表评论。

美方正在调查的两起案件

据知情人士透露,调查人员正在调查华为涉嫌从葡萄牙多媒体制作人瑞‧奥利维拉(Rui Oliveira)那里窃取智能手机摄像头技术的案件。奥利维拉指控华为窃取其美国专利中的知识产权后,华为在今年三月起诉了他,并在法庭文件中表示,没有侵犯奥利维拉的专利。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对《华日》透露,联邦调查局代理人和纽约东区联邦法院检察官于今年6月初会见了奥利维拉。代理人向奥利维拉询问2014年和他会面的华为高管情况。

华为 中共偷窃
华为。(陈柏州/大纪元)

《华日》今年5月曾报导,奥利维拉在会面当天和两名华为高管分享了他的专利,希望能将专利授权给华为,同时建议售价定在99.95美元。当时华为高管对于专利授权仅表示:“稍后再谈。”三年后,奥利维拉的一位朋友问他,为什么华为在卖“他的相机”。奥利维拉发现华为的产品几乎与他的专利一模一样,华为的零售价是99.99美元。

美国当局还询问了瑞典华为办事处的前合同工程师罗伯特‧瑞德(Robert Read),瑞德在2002年至2003年供职于华为。

《华日》5月报导说,瑞德当时帮助华为招募被爱立信AB辞退的员工。瑞德描述了华为在其瑞典办事处如何将外国制造设备藏在保安严密的地下室中,以便华为工程师进行分拆研究(逆向工程研究)。

瑞德说:“他们(华为)把所有资源都用在了窃取技术上,先去偷一块主板,然后对它进行逆向工程。”

瑞德证实,在《华日》文章发表后,调查人员接洽了他。

美起诉书:华为奖励员工偷技术

今年1月29日,美国司法部表示,华为设备有限公司(Huawei Device Co Ltd)和华为设备美国公司(Huawei Device USA Inc)涉嫌窃取T-Mobile机器人技术,来测试智能手机的耐用性。检方提出10项指控,指被告涉嫌盗窃T-Mobile的商业机密、企图盗窃商业机密、七项电汇诈骗,以及一项妨碍司法公正。

 华为, 中共偷窃知识财产, 窃技术
2019年1月28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前排)、联合代理司法部长马修‧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后排左一)、国土安全部长基尔斯滕‧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后排左二)、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后排右二)在白宫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起对华为的调查。(Charlotte Cuthbertson/大纪元)

根据当时司法部公布的案件起诉书,华为根据公司政策制定了一套奖励办法,根据员工从竞争对手处窃取的机密信息价值给予奖励。

“(华为)员工被指示在公司内网上传从其它公司获得的机密信息,若是特别敏感的信息,则需将电子邮件加密后发送到指定的电子邮箱。”起诉书说。

华为对这些指控予以否认,在6月的新闻发布会上,华为首席法律官表示,法院从未发现华为在任何涉嫌盗窃商业机密案件中存在恶意行为。

华为成立于1987年,创始人任正非具有中共军方背景,曾是军事技术研究员。

美国商务部5月15日将华为及其68家子公司纳入出口管制黑名单;8月19日,商务部将额外46家华为实体纳入出口管制黑名单。#

责任编辑:李寰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