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规:维护信仰 医护人员可拒绝某些服务

特朗普医疗保健新规维护信仰
特朗普政府发布新规定:医疗保健工作者可以出于宗教或良知原因,拒绝提供堕胎、绝育或协助自杀等服务。图为公民权利办公室主任罗杰·塞韦里诺(Roger Severino)。(Aaron P. Bernstein/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5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李言编译报导)特朗普政府周四(5月2日)发布一项新规定,如果出于宗教或良知的原因,医疗保健工作者可以拒绝提供堕胎、绝育或协助自杀等服务。

       

据NPR报导,卫生和公众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HHS)于周四推出的这项新规则,旨在保护医疗服务工作者和宗教机构的宗教信仰权利。

根据HHS公民权利办公室(Office for Civil Rights, OCR)发布的一份声明,该项新规定是对现存的由国会建立的保护良知理念的证实。

OCR主任罗杰·塞韦里诺(Roger Severino)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这项规定确保医疗保健实体和专业人员不会因为拒绝参与违背良知的行为,包括夺走人的生命,从而受到行业的排挤。”

“保护良知和宗教自由是法律,而且可以促进医疗保健的更加多样化。”声明中说。

去年,塞韦里诺在成立“良心和宗教自由部”(Division of Conscience and Religious Freedom)时明确表示,捍卫宗教自由是他的首要目标。

“永远不要忘记,宗教自由是(人的)主要自由,是一项必须执行和尊重的公民权利。”塞韦里诺说。

作为变化焦点的一部分,HHS在上周也改变了民权办公室的使命说明,强调其工作重点是保护宗教自由。

新说明将OCR重新定位为执法机构。该机构将执行民权法、良知和宗教自由法,并“保护个人和机构行使宗教信仰和道德信念”。

这一变化是由阳光基金会(Sunlight Foundation)首次提出的,与周四发布的新规定相吻合。

周四得以最终确定的规定表明,如果医疗工作者的宗教信仰或良知反对采用医疗手段进行节育或绝育,则其可以拒绝参与对这些病例的处理,甚至是采用切线的方式。这意味着现有保护机制得以扩展。

国家妇女法律中心(National Women’s Law Center)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蒂玛·高斯·格雷夫斯(Fatima Goss Graves)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条规则允许任何人,从医生到接待员,再到医院和药房等实体都可以因此拒绝患者的要求。”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 ACLU)法律副总监路易斯·莫林(Louise Melling)表示,该规定为医疗保健工作者提供了广泛的回旋余地,即如果他们声明这有违自己的良知,那么他们就可以拒绝提供女性生育保健服务。

该规定适用于个人以及整个机构,如宗教医院。

“这条规则符合几十年的联邦良知法,”基督教医学会(Christian Medical Association)政府关系副总裁乔纳森·伊姆巴迪(Jonathan Imbody)说,“对于这些法律的教育和实施长期以来一直被忽视。”

该组织在其医疗保健工作者网站上有几十个故事,故事当事人说他们因为宗教或良知原因拒绝提供服务而受到惩罚。

其中有一名妇产科医师(OB-GYN),她的医疗事故保险公司表示,如果她拒绝给一名女同性恋者进行人工授精,那么她就得不到保险补偿。

另一名麻醉师由于拒绝给患者实施堕胎麻醉,并且拒绝指导病人找其他医生实施麻醉也受到类似待遇。

为了对新规定做更好的解释和说明,HHS引用了一个来自美国天主教主教大会(U.S. Conference of Catholic Bishops)的案例。一名妇女起诉天主教会,原因是一家天主教医院拒绝其紧急堕胎的请求。

该机构表示,在这个案例中,医院被强迫违背自己的意愿进行堕胎。不过,ACLU表示,这个案例也表明,医疗服务工作者在坚持其宗教信仰的同时要考虑患者健康。#

责任编辑:黎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