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边境官:非法移民来自50国 局面前所未有

美国边境非法移民
2018年11月25日,一架美国军用直升机在美墨边境上空执勤。(SANDY HUFFAKER/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4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梁砚报道)美国边境巡逻长卡瑞奇(Rodolfo Karisch)周二(9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非法入境美国者不仅来自中美洲“大篷车”,还来自全球50个国家,由此给边境带来的危机在他供职30年来未曾见过。

       

参院国土安全及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强森(Ron Johnson)议员主持听证会。他首先提供数据,近5年在西南边境被逮捕的非法入境者人数直线攀升。今年截至3月底,这个人数达到24万,超过去年的总合,他们中包括未成年人、以家庭为单位的越境者和庇护申请者。

听证会主席:制止非法移民 不能再等

强森议员说,非法移民问题一直困扰美国,目前已经为国家构成危机。“今天这个听证会的目的就是为这个危机,寻求解决方案。我们将听取专家的意见,他们(边境巡逻官)一直为控制这个问题在努力,但最终能够解决这个问题是国会。我们必须制定法律,应对这个问题。如果不能完全制止,至少制定短期方案,达到减少非法移民的目标。这个问题不能再等,我们现在必须行动。”

强森提供的国会数据显示,2012年6月,前总统奥巴马签署DACA(暂缓遣返年轻非法移民)法案后,美国执法者在边境逮捕的非法入境者有2.1万人。次年,这个数字增至3.6万。两年后的2014年,数字激增至12万。当时,奥巴马宣布美国处于“人道主义危机”。去年,这个人数增至16.9万。

边境巡逻官陈述经历

边境巡逻长卡瑞奇提供证词说,媒体只报道了中美洲(非法移民)大篷车,但事实是每周他所管辖的里奥格兰谷(Rio Rande Valley)地段,都不断有类似大篷车方式的、来自其它国家的非法移民试图进入美国。

卡瑞奇指出,这些非法移民来自50个国家,包括中国、孟加拉、土耳其、埃及和罗马尼亚等国家。他们和中美洲人采取的途径一样,试图非法穿越南部边境后,进入美国。

卡瑞奇说,在2019财年前5个月中,位于南部边境被拘留的非法入境家庭数量已经达到2018年全年的数量。边境保护局在今年2月拘留了7.6万人,3月份的人数超过10万。

卡瑞奇说,按照这样的增长速度,到今年底,他所管辖的地段将会拘留超过26万非法移民。目前,这里平均每天拘留1,000名非法入境者。

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宣布南部边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上周五,他又一次到访这里并再次警告,如果国会和墨西哥不修复相关法律漏洞和制止非法移民的涌入,他准备关闭边境。

上周四,前奥巴马政府的边境巡逻长摩根(Mark Morgan)告诉国会议员,美国“南部边境正在经历现代历史上从未见过的危机”。

卡瑞奇在听证会也同样表示,在他担任边境巡逻官的30年中,“从未见过我们正在经历的这一幕幕。”

“这不是我们在边境工作和生活的人制造出来的危机。边境巡逻员仍在继续逮捕故意违反美国移民法的人,他们利用我们的法律漏洞,这种做法又进一步破坏我们的法治环境。”卡瑞奇说。

《华尔街日报》稍早报道说,特朗普近日要求白宫顾问、移民法强硬派米勒(Stephen Miller)负责规划未来的移民政策。#

责任编辑:黎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