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拟通过两党法案 制裁破坏香港自由者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佩洛西在声明中说,在美国国会,民主党和共和党继续跟香港人民团结一致,要求香港有充满希望的、自由和民主的未来,而这也是香港人民的权利。(Samira Bouaou/The Epoch Times)

【大纪元2019年08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苏静好综合报导)两个多月以来,香港民众为维护自由和自治权,和港府及中共政权抗争,遭到中共不断加剧的打压。周二(8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发表声明,谴责中共对香港人民的暴力持续升级,同时表示,国会将通过一项两党法案,以制裁破坏香港自由的人。

       

佩洛西在声明中说,在美国国会,民主党和共和党继续跟香港人民团结一致,要求香港有充满希望的、自由和民主的未来,而这也是香港人民的权利。“今后几周里,我们将推动通过国会两院和两党的《香港人权和民主法》,重申美国面对北京的镇压致力于民主、人权和法治,关注禁止向香港警方销售弹药和人群控制装备。”

在帮助维护香港自由、民主和自治权上,美国国会两党态度一致。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一警告中共,任何对香港抗议活动的暴力镇压都将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周三,麦康奈尔表示,数以百万计的香港人在对抗中共的侵犯。

两党支持《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在今年6月13日重新颁布《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重申在香港的自由和自治遭到中国(中共)政府和共产党侵蚀时,美国对民主、人权和法治的承诺。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在众议院将由共和党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和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众议员吉姆‧麦戈文(Jim McGovern)等多名议员共同提出,参议院方面则由共和党参议员马克‧卢比奥(Marco Rubio)和民主党参议员本‧卡丹(Ben Cardin)等数名议员提出。法案将提升判定香港是否足够自治的标准,也将决定香港是否能获得现在所享有的特殊的经济和贸易优惠。

麦戈文议员当时说:“这项立法明确指出,美国国会支持香港人努力维护香港的人权和法治。”

“我们今天提出这项法案是因为民主和自由在香港受到攻击,国会重申美国对香港自治的承诺,保障香港市民的人权,以及和平抗议中国(中共)政府对香港日益粗暴的监管。”史密斯说。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周二(8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发表声明,谴责中共对香港人民的暴力持续升级。图为佩洛西。(Aaron P.Bernstein/Getty Images)

法案将制裁那些破坏香港自由及人权的个人

这项两党法案要求美国国务卿每年发布香港自治证书,以确保在1992年《美国-香港政策法》(US-Hong Kong Policy Act)前提下,香港获得特殊待遇地位的合理性。

法案还要求美国总统确定那些应对绑架几名香港书商负责的人,以及将行使国家法允许权利的人拘捕并送回中国大陆的人,并对这些破坏香港自由的人进行制裁,包括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拒绝他们入境美国等。

法案还要求总统发布一项战略,以保护美国公民和企业免受修订后的引渡法的影响;以及美国商务部需要发布年度报告,评估香港是否充分执行美国和联合国的制裁,特别是与伊朗和朝鲜有关的制裁。

此外,该法案还明确规定,如果香港公民参与当地抗议活动而被捕或拘留,则不应拒绝给予他们美国签证。

参院NDAA包括对侵犯香港自由人权者制裁内容

参议院对“2020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NDAA)修订案第二节也写道:“根据美国和国际法,美国应对所有侵犯香港人民基本人权和自由的个人或实体实施经济制裁、签证禁令和其它惩罚性经济措施。”外界预计修订案会在今年秋季进行表决。

在过去的几周里,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已经分别通过了各自对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的若干修正案。接下来,国会两院将协商讨论共同版本,待国会表决通过后,送交由美国总统川普签字后生效。

此外,资深共和党籍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周一晚在推特上表示,“美国与香港的关系是以中方(承诺的)自治为前提,如果共产党拒绝确保(香港)自治,那么美国应该而且会重新评估这种关系。”

克鲁兹接着写道:“我将继续推行‘香港政策再评估法’,该法案将启动这一程序,并将由我的同事们通过,直至(中共)当局撤销引渡法案,并采取措施确保香港的特殊地位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李缘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