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香港高度自治权 美国务院声明全文

返送中 反修例
美国国务院周三(8月14日)发布声明,敦促中共“允许香港行使高度自治权”。图为美国国务院大楼外景。(Samira Bouaou/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8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苏静好报导)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三(8月14日)发布声明,敦促中共“允许香港行使高度自治权”,并对中共在香港边境调遣军队表示极度关切。

       

香港反送中(《送中条例》、《引渡条例》、《逃犯条例》),已经持续10周,周二,有关中共调遣军队前往深圳和香港边境的视频和图片曝光,引发国际猜测中共有可能派军队戒严香港。

美国务院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谴责暴力,并敦促各方保持克制,但仍坚持支持香港的言论自由和和平集会自由。”

对中共在香港边境调遣军队报导深表关切

国务院完整声明如下:

“美国对关于中共在香港边境调遣军队的报导深表关切。美国强烈敦促北京坚持其在《中英联合声明》中的承诺,允许香港行使高度自治权。

“正如(川普)总统指出的那样,我们敦促各方和平参与(活动),不要暴力。我们鼓励中国(中共)和香港各方根据《中英联合声明》内容,寻求一个尊重香港人自由和香港高度自治的解决方案。

“香港政府必须尊重《中英联合声明》所说的言论自由和和平集会(权利),以及中国(中共)需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我们谴责暴力,并敦促各方保持克制,但仍坚持支持香港的言论自由和和平集会自由。

“香港正在进行的抗议行动反映了香港人的情绪及其对香港自治权受到侵蚀的广泛而合理的担忧。我们断然拒绝将外国势力的虚假指控视为抗议背后的黑手。香港自治权继续受到侵蚀,使其在国际事务中长期处于的特殊地位面临风险。”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警告中共:不要重演六四历史

周三,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艾略特‧恩格尔(Eliot Engel)和外交事务委员会资深共和党人麦克‧麦考尔(Michael McCaul)联合发布声明,敦促中共不要再进行另一次野蛮镇压,重演历史。

他们说:“中国共产党在天安门广场残酷镇压(1989年六四事件)和平民主抗议者30年后,我们担心中国(中共)会再次考虑残酷镇压(香港)和平抗议活动。” “我们敦促中国(中共)避免犯这样一个错误,这个错误将遭到普遍性谴责,并即将面临后果。”

周二(8月13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我们的情报告诉我们,中国(中共)政府正在向香港边境调动军队。每个人都应该冷静和(保持)安全!”

针对中共军队靠近香港聚集,川普在新泽西对记者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棘手的情况,但他认为会有办法解决,他希望香港人能得到自由,他希望每一方都能得到解决答案,包括中国。“我希望,能够和平解决。我希望没有人受伤。我希望没有人丧生。”

他还表示,香港的局势很严峻,非常严峻,“我们会看看将发生什么。”

川普还在推特上表示,“许多人因为香港正在发生的问题而责怪我和美国。我无法想像为什么?”

佩洛西:港府和港警立即停止对人民滥权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8月13日发表声明,谴责针对香港人民的暴力持续升级。她说:“不断升级的暴力和针对香港抗议者的层层加码的武力非常令人震惊。亲北京的香港特首和香港警方力量必须立即停止攻击,停止针对自己的人民滥权。”

“今后几周里,我们将推动通过国会两院和两党的香港人权和民主法,重申美国面对北京的镇压致力于民主、人权和法治,关注禁止向香港警方销售弹药和人群控制装备。 ”

周一晚,佩洛西发推说:“我敦促林郑与抗议领导人会面,倾听他们的合理申诉并采取行动,包括撤销引渡法案,结束警察暴力和批准普选权。”她说。

美国重量级参议员本‧卡丁(Ben Cardin)8月13日发出警告说,假如中共大力镇压,美国国会就会采取行动取消在执法和贸易方面对香港的特殊待遇。

周一,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警告中共,任何对香港抗议活动的暴力镇压都将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这位有影响力的参议员在推文中表示,“随着北京试图侵犯他们的自治和自由,香港人勇敢地站出来对抗中国共产党。”#

责任编辑:李寰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