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下行 大陆人买黄金 官网煽动党员炒股

国库不足 中共官网煽动党员干部炒股

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人民币连续贬值的影响下,储备黄金近期成了民众财产保值的一条新路。(CHINA OUT / AFP)

【大纪元2019年07月04日讯】(大纪元香港新闻中心记者姜望潮报导)7月2日,人民币汇率大幅收跌近300点至近一周新低,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相继失守6.88关口。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人民币连续贬值、银行破产危机的影响下,大陆民众选择储备黄金、把钱放家中进行财产保值;中共当局试图鼓励公务员炒股,以稳定金融市场。

人民币大幅收跌

       

7月2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相继失守6.88关口,其中在岸人民币对美元一天内跌近400点;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跌至6.8870,一天跌近300个点,创6月7日以来最大跌幅。

截至16点30分,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收盘报6.8835,较上一个交易日跌391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报6.8856。

路透中文网报导,交易员称,市场快速消化中美恢复磋商的利好消息,中美谈判此前多次反复也降低了后续达成协议的预期,逢低购汇需求再度涌现,午后美指平稳但人民币却加速回落,短期或考验6.9元支撑。

中美贸易休战也明显降低了美联储多次降息的预期,加上欧洲和英国数据不佳,美元获得提振,人民币反而承压。

德商银行最新报告称,7月1日收盘时关于中美贸易停战的利好已经开始消化,但根本上说中国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仍很大,另外此前大量的人民币多头在5月中美贸易紧张局势骤升时遭遇重大损失,这意味着任何人民币升值都可能引发这些头寸平仓,“目前很难看到人民币持续升值。”

美中贸易的紧张关系打击了中国经济,尤其是川普总统5月5日宣布将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关税从10%调高至25%以后,双方贸易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人民币至今已经累计贬值约2.5%。

德意志银行此前表示,美国对总值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至25%,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贬至7.1,若美国对余下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则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贬值至7.4。

市场人士担忧,如果外部环境继续恶化,7元关口很可能被突破,坚守某个关键点位则意味着汇率僵化,预期也会自我强化,超调的风险也随之上升,这有可能出现守人民币汇率和守外汇储备都面临困难的窘境。

分析认为,如果人民币失守7元的关键点位就会触发市场信心危机,不但会加速人民币贬值,包括中港股市等风险资产也会暴泻,造成资金外流,令中国陷入金融危机,同时反映中美贸易战可能陷入长期僵局,导致大陆经济受损。

大陆民众买黄金 把钱放家中

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人民币连续贬值的影响下,储备黄金近期成了民众财产保值的一条新路。

中共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黄金储备达6161万盎司,较4月末增加51万盎司。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中共央行连续第6个月增持黄金储备。至此,6个月合计增持237万盎司,按照买入价的均价估算,约合人民币210亿元。

据陆媒报导,由于黄金首饰溢价率较高,所以消费者明显还是钟情于投资金条。在中国杭州,有些投资者正在积极入场,也有人选择“高价变现”。

据中国黄金杭州旗舰店负责人介绍,这轮行情从5月开始就比较明显,单次购买1公斤以上的大单也逐渐增多。不管是投资金条还是金饰,这两个月的销售都超预期。

杭州商人朱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当地民众担忧人民币继续贬值,于是投资黄金。

他说:“他们预期人民币要贬值,才会这样。想兑换成美元,但我们有外汇管制,不是你随便可以兑换的,只有买黄金。这主要是货币的问题,货币贬值。比如说,他(银行)所给的利息增加不足以抵消货币贬值的速度,如果可以换美元那是最好的。”

朱先生说,虽然每一位银行客户每年有五万美元的可兑换额度,但是要看这家银行会不会给你美元:“说是这样说,在美元紧张的时候,你真正要换美元的时候,它会找各种借口推脱,不给你换,连5000美元估计都不换给你。”

 人民币, 贬值, 黄金, 保值, 国库, 党员, 炒股
包头商业银行因资不抵债被央行接管,引发民众对银行信用的忧虑。武汉居民担心发生同类事件,已有人选择把钱放在家中保值。(大纪元资料室)

最近,包头商业银行因资不抵债被央行接管,引发民众对银行信用的忧虑。

武汉居民张立对自由亚洲电台披露,当地居民担心发生同类事件,已有人选择最原始的方式把钱放在家中:“我知道,我附近的好多人现在不把钱存在银行,怕银行破产。”

官网煽动党员干部炒股

中纪委官网6月24日的文章称,党员干部可以从事正当的证券交易活动,是支援国家建设。

文章还指,除了上市公司的主管部门相关人员等4类人,党员干部可以买卖股票和进行其它证券投资,但七类行为被禁,包括以公款或者违规借用资金炒股等。

中纪委的文章被新华社及大陆多个门户网站以醒目标题转载,如“党员干部能否炒股?……”等。线民嘲讽:“股市低迷,需要党员进场市。”“上班时间买股票,输钱无心干活,赢钱还是无心工作……”

各大经济媒体和评论人对上述中纪委文章的解读是,政府明确鼓励公务员炒股,而领导干部则是“奉旨炒股”。

中共国务院1993年10月曾规定政府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不准买卖股票。2001年4月,国务院开始“有限制”地放宽对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买卖股票的禁令。到后来,当局全面开放公务员炒股。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援引湖北股民周先生的话指,大部分投资股票的民众目前亏损严重,而买卖股票的人愈来愈少,政府希望公务员加入股民的行列:“现在是不是股市没有资金进去啦,那些投资机构全都有问题,股市是不是要崩盘了?所以要那些党员干部把钱送进去,把股市托住。”

贵州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学讲师说,在大陆股市低迷、前景黯淡之际,政府却鼓励公务员去进行投资,其意图显而易见。他嘲讽道:“这样好啊,有力拉动股市。另外,可以把那些灰色的、黑色的收入洗成白色的。”

湖南居民孙女士说,当前买股票很难赚钱,加上现在物价飞涨,民众更加没有钱。“现在只有公务员可能才有一点钱,所以国家就要求公务员来炒股。贸易战造成国内经济严重下滑,国库也没有钱。”

中共政府是股市的操盘手,用各种政策与方式调节股市的涨跌,让绝大多数投资者血本无归。大陆股市也被指是国企的提款机,也是国企高管等既得利益者将巧取豪夺来的不义之财变现的洗钱机,同时也是利益相关者依靠政策、内幕消息与位置优势敛钱的财富榨取机。#

责任编辑:连书华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