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冲基金大佬:人民币崩盘刚刚开始

人民币, 美元, 汇率, 巴斯, 美中贸易战
美国海曼资本管理公司创办人巴斯在8月5日发推文说,人民币的崩盘刚刚开始。图为2011年8月10日,中国银行在江苏省的一家分行的员工在数钞票。(VCG/VCG via 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8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周一(8月5日)跌破7大关,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新低。对此,美国对冲基金大佬、海曼资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创办人巴斯(Kyle Bass)表示,人民币的崩盘刚刚开始,而港币的崩盘也不远了。

       

巴斯当天发推文说:“人民币正在崩盘……港币也不远了。大量资金撤出人民币和港币。这个崩盘刚刚开始。”

巴斯解释说,中共就是缺乏美元。他们再也无法支撑自己的货币(人民币)。他问道:“你知道有多少富有的中共党员愿意把他们的钱和孩子留在中国?”

他随后又针对网民的留言回复说,他们(中共)需要美元来维持其经济体的运作,包括用来支付极短期的进口物资。它们(美元)现在已经远低于能保持平衡并持续下去的水平。这与韩国在1998年的情况类似(受亚洲金融风暴冲击)。

推特用户“Dimitry Braverman@Digorii”回复说,这与俄罗斯在1998年发生的情况类似。该国当时缺乏美元来支撑卢布(俄罗斯货币)。

“sky射天弓@sky32436606”则以中文留言说:“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这预示着反人类的流氓团伙CCP覆灭的开始。”

而巴斯当天稍晚在接受CNBC电视台的访问时指出,如果中共不操纵人民币,任其汇率自由波动的话,那它马上就会暴跌。

巴斯说:“目前在中国发生的是,他们必须拥有美元来买卖自己的货币,以便支撑它。如果他们任由其货币自由浮动,我认为它会重挫30%或40%。”

他说,如果中共不操纵人民币,而且允许中国富豪将钱移转海外以进行投资,那人民币将会崩盘,所以中共以美元支撑人民币。但中共现在手中的美元快没了,所以它在某种程度上停止支撑人民币,进而让人民币贬值。

尽管中共号称拥有大量的美元储备,但巴斯举例解释说,韩国在1998年据称拥有亚洲最大的美元储备,但韩国央行仍向美国财政部表明有美元的需求。这是因为韩国央行允许银行向其借贷美元,但在它们将其出售之后,央行的资产负债表仍将其列为资产。

巴斯说,中国的银行在过去12个月的资产负债表显示,他们在远期市场出售美元,试图支撑人民币,但在某个时间点停止了,差不多是现在。#

责任编辑:林琮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