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推文透露为何从叙利亚撤军

叙利亚, 撤军, 伊斯兰国, ISIS, 特朗普
图为2017年7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在防长的陪同下视察国防部,并听取了国家安全和反伊斯兰国战争的简报。(Alex Wong/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10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林燕编译报导)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10月7日)一早通过推文解释了他决定从叙利亚撤出全部美军的原因,他说,他希望美国“摆脱这些荒谬的无休止的战争”。

       

白宫周日(10月6日)宣布,美军将从叙利亚北部撤出,并将被俘的恐怖组织ISIS成员移交给土耳其。

白宫新闻秘书在一份声明中说,“土耳其将很快开展长期行动,进入叙利亚北部。而美国武装部队不会支持或参与此行动。在击败伊斯兰国(ISIS)领地上的‘哈里发’(Caliphate)后,美军不会再次出现在附近区域。”

特朗普周一早些时候发表声明,解释了他决定从叙利亚撤军的背后原因。

“美国(军队)多年前,本应在叙利亚只呆30天,但我们留了下来。在看不到目标的情况下陷入越来越深的战斗。”特朗普写道,“当我入主华盛顿时,ISIS在该地区肆虐;随后我们迅速击败了100%的ISIS哈里发成员、俘虏数千名ISIS战士,其中大部分来自欧洲。”

ISIS曾在2014年高峰期时占领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部分土地,相当于整个美国俄亥俄州的面积。但到2017年末,在美军的猛烈攻击下,ISIS已失去99%的占领土地,且其中一半以上都是在特朗普上任后的1年内收复。

 

特朗普在周一的推文中表示,欧洲现在不想接回这些ISIS战俘,虽然这些战俘是欧洲国民,但他们希望美国负责到底。

“但是欧洲不想让他们回去,他们说,把他们留给美国!我说:‘不,我们为你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现在你们希望我们以昂贵的代价把他们关押到美国监狱。他们本该由您们审判。’”特朗普写道。

特朗普说,欧洲一如既往地认为,美国始终是在北约、贸易等事宜上容易被骗的笨驴。“现在是时候让我们摆脱这些荒谬的无休止的战争……并将我们的士兵带回家。”

“我们将会为我们的利益而战,唯赢才战。土耳其、欧洲、叙利亚、伊朗、伊拉克、俄罗斯和库尔德人(指叙利亚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YPG)现在将不得不弄清楚情况,他们将在他们的‘邻区’如何处置那些被俘的ISIS士兵。”特朗普继续说。“他们都讨厌ISIS,多年来一直是他们的敌人。而我们在7,000英里之外,如果它们靠近我们,将会再次摧毁ISIS!]

 

特朗普同时还指出,叙利亚的库尔德与美国在叙利亚北部并肩作战,但库尔德和土耳其之间存在敌意,这也是让美国决定结束驻军的一个原因。

叙利亚北部城市曼比属于叙利亚民兵库尔德控制地区,美国在该处有军事部署。美军支持的库尔德YPG民兵联盟已将ISIS驱逐出叙利亚东部的几乎所有地区。目前,约有2,000名美军驻扎在叙利亚北部。根据五角大楼的记录,自2016年以来,已有4名美军在叙利亚丧生。

路透社报导,在白宫周日的声明发表之前 ,土耳其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话、讨论土耳其在叙利亚幼发拉底河(Euphrates River)以东建立“安全区”的计划。

早在2018年12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跟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话,埃尔多安许诺土耳其会将叙利亚境内的ISIS悉数消灭。随后,特朗普宣布从叙利亚撤军的决定,并透露安全区计划蓝图。#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