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豁免《圣经》等信仰相关的中国产品关税

Donald Trump Is Sworn In As 45th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图:2017年1月20日,在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国会大厦西门,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手扶《圣经》宣誓就职,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8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高杉编译报导)有美国宗教界图书出版商提出,美中贸易冲突可能会导致加征“圣经税”的问题。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免除了对《圣经》等与信仰相关的中国进口商品即将提高的关税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于周二(8月13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对剩余的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的10%的加征关税措施,某些类目将于9月1日生效,其它类目将于12月15日生效。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对《今日基督教》杂志表示:“《圣经》和其它宗教书籍都已被从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中删除,不会面临10%的额外关税。”

美国贸易大使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E. Lighthizer)的办公室周二(8月13日)宣布这一消息时透露,此前,有基督教书籍刊物出版商报告说,由于特殊的印刷技术和格式,有超过75%的《圣经》是在中国印刷。但现在特朗普政府已经取消了所谓的“圣经税”了。

6月,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举行的为期7天的听证会上,哈珀柯林斯出版社(HarperCollins Publishers)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马克‧舍恩瓦尔德(Mark Schoenwald)提出了华盛顿加征关税措施中针对宗教组织和消费者的“圣经税”的问题。现在,川普已作出了豁免的回复。

特朗普总统在2018年2月的华盛顿特区第六十六届国家祈祷早餐会上发言时曾表示:“美国需要信仰才能强大!”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也曾在2018年透露说,因为特朗普总统的关系,美国的拥有宗教信仰人士的人数正在再次上升。#

责任编辑:李缘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