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反对剥夺未接种疫苗者医保福利

图为澳洲总理莫里森。(Rohan Thomson/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1年11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天睿澳洲悉尼编译报导)澳洲总理莫里森反对前工党外长发出的剥夺未接种疫苗者医保福利的呼吁。莫里森表示,联邦政府不会采取这种强硬的做法,也不会妖魔化未接种疫苗者。

       

澳洲前工党外长卜卡(Bob Carr)在推特上呼吁澳洲效仿新加坡,剥夺未接种疫苗者染疫后的医保福利待遇。他把拒绝接种COVID-19(中共病毒)疫苗的行为称作是“愚蠢固执”,还说“除医学理由外,认为人们有正当权力拒绝接种疫苗是猪头观点”。

11月11日,澳洲总理莫里森对卜卡这番言论做出回应说,在接种疫苗方面,联邦政府尊重人们的自由选择。

“当然,我们希望人们接种疫苗,但我们不会采取那种强硬的方法,工党似乎总是喜欢这样做,无论是卜卡还是其他许多人,我们都看到他们有这种观点。但这不是我们的方法”, 莫里森对七号台说。

他还说:“作为联邦政府,我们没有强制接种疫苗的政策,这不是我们做过的事。联邦政府尊重人们的选择……我们生活的国家不会到处妖魔化那些想做出自己选择的人。我认为这一点非常重要。”

目前, 澳洲的两针疫苗接种率已经达到82%,一针接种率达到90%。

莫里森在11月9日走访了墨尔本社区,外界认为他已经开启了大选前的宣传造势模式,但目前政府还没有宣布大选日期。◇

责任编辑:宗敏青

了解更多澳洲即时要闻及生活资讯,请点击 dajiyuan.com.au
(本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网站)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