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荷染疫病例激增 欧洲面临新一轮限制

2021年11月4日,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在抵达格罗宁根(Groningen)省政府时,一位提出“替代Delta计划”的人权活动人士与他搭话。(VINCENT JANNINK/ANP/AFP via 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1年11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李言综合报导)欧洲多国面临新一轮病例激增,一些政府不得不考虑在圣诞节前实施新一轮不受欢迎的封锁措施。同时,再次引发疫苗是否战胜COVID-19(中共病毒引发的疾病)的质疑。

       

根据路透社的统计,目前欧洲平均7天感染人数占全球一半以上,新增死亡人数占一半左右。这是自去年(2020年)4月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首次席卷意大利以来的最高水平。欧洲大陆再次成为疫情中心。

德国、法国和荷兰纷纷面临感染率激增。路透社说,这表明即使是接种率高的政府也无法避免疫情所带来的挑战。同时,也使很多人的疫苗意味着“恢复正常”的希望破灭。

世界卫生组织对截至11月7日一周的最新报告显示,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欧洲是唯一记录病例上升的地区,上升了7%,而其它地区的报告则呈“下降或稳定趋势”。

同样,欧洲报告的死亡人数增加10%,而其它地区报告的则是下降。

欧洲取得疫苗接种胜利 但难挡新一波疫情

疫情所带来的黯淡前景让公司和政府不寒而栗。人们担心大流行长期持续会再次破坏正在复苏中、本已脆弱的经济,特别是在本周跨大西洋航班恢复和边境开始重新开放之际。

德国周四(11月11日)报告了50,196个新增病例,连续第四天创下新高。该国一项新出台的法律草案将允许在公共场所继续执行强制戴口罩和社交距离等措施,直到明年(2022年)3月。德国已有67.4%的人完全接种,一些城市据说再次取消圣诞市场。

此刻,邻国荷兰可能将再次部分封锁。届时,剧院和电影院都关门,大型活动取消,咖啡馆和餐馆也都将提前打烊。目前,这个西欧国家完全接种率为72.1%。

新一波动荡发生在冬季和流感季节到来之前,欧洲成功的疫苗接种运动已经趋于平稳。同样面对病例激增的法国完全接种率为68.7%。

根据欧盟的数据,欧洲经济区(EEA)包括欧盟、冰岛、列支敦士登和挪威,大约65%的人口已经接种两剂疫苗,最近几个月的速度已经放缓。

面对最严重的疫情,拉脱维亚这个欧盟国家中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国家,在10月中旬实行了为期四周的封锁。

捷克共和国、斯洛伐克和俄罗斯也加强了限制。捷克内阁将在周五考虑是否需要采取新一轮限制措施。

中欧和东欧政府仍在努力增加接种量,并采取严厉措施。

新一轮疫情似带来更多混乱

科学家说,大多数欧盟国家正在为老年人和那些免疫系统较弱的人部署疫苗加强剂。但要避免再一次封锁,扩大加强剂施打范围并给青少年接种疫苗应该是一个优先事项。

德国截至10月31日一周的数据显示,虽然最高的病例是在相对年轻的人中,但60岁以上的人占了住院病例大多数。

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者的住院率也大大高于接种者。

罗马Bambino Gesù医院微生物学和免疫学诊断负责人卡罗‧费德里科‧佩尔诺(Carlo Federico Perno)说:“真正的当务之急是尽可能地扩大疫苗接种人群。”

上个月,荷兰医院中大约有56%的COVID-19患者和70%的重症监护患者没有接种疫苗或只部分接种疫苗。

但病毒学家说,疫苗并非长期遏制大流行的灵丹妙药。

完全接种率已达到68.4%的英国正在为50岁以上的人接种加强针,以此来提高整体免疫力。同时,要求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实施“B计划”的压力越来越大,其中包括强制戴口罩、疫苗通行证和在家工作令。

欧盟药品监管机构正在评估辉瑞/生物技术公司(Pfizer/BioNTech)的疫苗,用于为5至11岁儿童接种。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