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再开记者会谴港警扮示威者 近距离扫射

TOPSHOT-HONG KONG-China-politics
8月12日下午2点,香港民间召开第三次记者会召开。 (Photo by Vanessa YUNG / AFP)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VANESSA YUNG/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8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香港报导)812日下午2点,香港民间召开第三次记者会介绍,11日晚港警在多地疯狂镇压学生和示威民众,甚至地铁站内还近距离射击示威者,警察再度跟黑帮合作。

       

民间记者会呼吁必须成立独立调查团,并指警方涉嫌煽动和进行暴力行为,并栽赃嫁祸于示威者。

像以往两次的新闻会一样,三名民间代表全副武装,配戴目镜、口罩和头盔与记者会面。这次新闻会主题为“‘猪嘴’背后,香港人保护香港人”。

发言人吴先生表示昨晚警察和黑帮在香港多地暴行,以致市民流血、“爆眼”,并高调谴责,也对受伤市民表示慰问。

记者会随即播放媒体直播的片段,吴先生表示,可以感受到昨晚是香港极为黑暗的一面,如同战场一样,遍地鲜血。荃湾,北角,尖沙咀、葵芳、太古,再次发生警黑合作,滥用暴力对待示威者和市民。

发言人吴先生也责问林郑月娥,“对港警射盲一名救护员有何感想?你对于警察不断致人伤残有何回应?”并希望林郑凭良心,还香港人一个自由、公义、和谐的社会。

发言人申明的两大重点:第一,香港警方已经涉嫌犯“酷刑罪”,必须透过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予以彻查和追究责任。

昨天在太古站有警察在不足一米以内的范围内射击市民、推市民进电梯;在尖沙咀拘捕行动中,也都有救护人员被布袋弹射穿眼罩,事后被证实右边脸骨粉碎性骨折、右眼球爆裂,极大机会永久失明。

而警方执法用的布袋弹,按法律规定只可以向下半身发射,绝对不可以瞄准头部,否则是非法使用。但警员屡屡对头开枪,究竟什么用意?而在催泪神经毒剂的弹壳上,我们也都看到明确的标示是只可以在室外使用。但是警方确无视安全指引,多次在室内发射催泪弹

第二大重点是警方涉嫌煽动和进行暴力行为,并栽赃嫁祸于示威者。

发言人分析,警方之前不断谴责的暴动行径,究竟有多少是警方精心策划?甚至自编自导自演了种种激进行为。在昨晚媒体直播片段大家可以看到,警方以示威者的装扮在示威现场出现,身穿黑衣、戴黑色口罩,又或者是猪嘴。我们要求警方严正交代该名警员在现场的行为。有没有制造警方、警民冲突的场面,令到整个冲突不断升温。

警方之前屡次谴责的暴动行径,到底有多少是出自于警方自己的精心策划呢?

他们还批上星期五林郑意图将示威者贬低为“low standard society ”的“废青论”,他们介绍日前网上做了一份民调以正视听,结果显示同意“五大诉求”以及“升级行动”的受访者中有近六成年龄为2539岁,逾七成有学士学位,近两成为硕士或博士,并批林郑是“狗眼看人低”。

民间记者会还强调,市民的价值绝对不能靠社会和经济地位来衡量,每个口罩背后,都是凭着良知、秉持公义而走上街头的香港人,都是香港社会的持份者。

并强调,“子弹可以击穿头盔、可以击穿眼罩,但是没有办法摧毁香港人心里面的良知和公义。我们恳请政府不要再躲在警察和黑社会的背后,立即切实回应市民的五大诉求。”

另外我们也都留意到网上有不同的团体和市民发起的不同形式的声援以及抗争行动。也都希望大家可以留意相关的团体的声明。

民间记者会还请到一名6月份就开始参加反送中运动的市民分享心路历程,他表示每个人都应该有良知和知道对错,为自己的家、为社会出一份力。

他回忆自己曾遭到警察喷辣椒水,也看到警察棍打市民,称这是警方想通过暴力行动,恐吓示威者,吓退示威者。他也曾遭警方催泪弹,导致皮肤全部变红,想呕吐,水都不想喝,呼吸系统受严重影响。他还表示承受了很大的心理压力。

民间记者会最后还就媒体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责任编辑:高静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