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九成加拿大人对中共政府持负面看法

加拿大人对中共政府的看法越来越差
新民调显示,自孟晚舟事件以来,加拿大人对中共政府的看法越来越差。(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8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周行多伦多编译报导)一项新的民调结果显示,加拿大人对中共政府持负面看法的比例,已经升至90%。

       

据《环球邮报》报导,民调机构纳诺斯研究(Nanos Research)在7月份做的这项民调发现,90%的受访者对中共政府及其领导人持负面看法。

民意测试专家纳诺斯(Nik Nanos)先生说,加拿大人对中共政府持负面看法的强度和范围都在增加。

新民调显示,自孟晚舟事件以来,加拿大人对中共政府的看法越来越差。去年12月1日,加拿大按加美引渡条约的规定,逮捕了在美国被控欺诈等罪的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后。中共当局一直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扣押加拿大公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及斯帕沃尔(Michael Spavor),还停止进口数以10亿美元计的加拿大油菜籽及肉类产品。

相比之下,纳诺斯研究在2018年做的一个类似民调显示,83%的加拿大人对中共政府持负面看法。

最新的这项民调,在今年7月29日至30日间,对1,000名加拿大人进行了电话和在线混合式调查。

这项民调还询问了加拿大人对华为的看法。华为是一家正在游说加拿大政府,希望能参与加拿大下一代5G网络建造的中国大型电信公司。五眼情报合作伙伴中的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已拒绝华为的5G技术。加拿大和英国还在研究之中。

民调结果显示,69%的加拿大人对华为持负面看法。52%的人表示,加拿大应该禁止华为参与加拿大的5G网络建设;认为华为可以参与的人只占19%;29%的人表示还没有确定意见。

华为的创始人任正非是孟晚舟的父亲,任正非是前中共军队的工程师。西方情报界普遍认为,华为与中共政府有密切关系。

纳诺斯先生表示,加拿大人对中共政府的看法,受到加中关系持续紧张的影响。◇ #

责任编辑:滕冬育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