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富赵涛女儿丑闻 母辩护 网络再起底

赵雨思斯坦福
有网民翻出,赵雨思曾以高考状元的身份在中国社交媒体高调发声,介绍如何进斯坦福的经历。(网络截图)

【大纪元2019年05月03日讯】山东首富赵涛近日被揭露:行贿650万美元供女儿赵雨思入读美国斯坦福大学,舆论哗然。日前赵涛妻子发声明为女儿辩解,赵涛的公司也撇清关系。网上舆论拷问:到底是谁之过?

       

最近美媒披露,在美国大学招生欺诈案中,最大的一笔贿款来自一个名叫“Yusi Zhao”的家庭,其父母花费650万美元通过中间人辛格,在申请书中伪造帆船运动证书,使其女儿进入斯坦福大学。

而中国媒体发现,这名女孩中文名叫赵雨思,父亲是山东步长制药集团董事长赵涛。目前赵雨思已经被斯坦福大学开除,中介和教练被抓。

赵家为女儿辩护 但关键点未说

综合媒体报导,周四(2日),代表赵雨思母亲的全球律师事务所孖士打(Mayer Brown)的香港合伙人罗永聪(Vincent W.C. Law)律师说,2017年赵太太在女儿入学后向辛格支付了这笔钱,以为是在向辛格的基金会捐款。

赵母辩解说,雨思学业一直优秀,通过正常途径申请,并在2017年3月31日收到斯坦福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听从辛格建议,4月21日向斯坦福大学捐款650万美元,用作支付教职员薪金、奖学金、运动培训计划等。

声明说,直到有关辛格及其基金会被广泛报导后,赵母才意识到“自己受到误导,自己的慷慨被利用,而其女儿更成为了诈骗事件的受害者”。赵母已聘请律师处理事件。

不过,此声明未提及“帆船运动员”一事,而这是斯坦福大学开除赵雨思的理由。

网民:她知道自己行贿进校的?谁在造假?

有网民说,中国富豪怎么尽是这种“钱多,人傻,快来”的人?也有评论说:能想出这招儿的人,其实并不傻而是精过了头。

讽刺的是,有网民翻出,赵雨思曾以高考状元的身份在中国社交媒体高调发声,介绍如何进斯坦福的经历,她说:“我想告诉大家,考上斯坦福其实不是梦,不是那么遥不可及的。”

直播通知还显示,赵雨思以ACT33分,托福111分的成绩被斯坦福大学录取。

网友热议:“斯坦福不是梦,只要5000多万”,“出不起650万美元贿赂款的要怎么努力?”

“小姑娘在说谎话吗?”“她不知道自己是被贿赂进来的?”“谁在造假?”

“千万不要相信成功人士的忽悠鸡汤,你不知道他们在后面做了啥。”

在网友们一边倒地抨击“赵家”时,《环球时报》胡锡进发推说,这种事在中国就不可能发生,不管你老爸多有钱,除非你高考过关,等等。

但网友很快跟帖:“每年高考以后的投档招生过程,共党高官的纸条乱飞。”“清华北大对于中国权贵来说,当然不用花钱,就是想进就进。”

赵涛行贿有前科

周五,赵涛在公司官网发布声明说:女儿在美国留学事宜,属个人及家庭行为,资金来源与步长制药无关,对步长制药财务状况不构成任何影响。步长制药是一家上市的公众公司,其运营管理是独立的。本人的私人事宜不会影响其正常运营。

有媒体挖出赵涛曾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握手。

也有媒体起底赵家当年的丑闻。赵家曾贿赂过中国药品监管“一哥”药监局长郑筱萸。

2006年,国家药监局长郑筱萸落马,罪名包括受贿。中共司法当局认定:行贿者就包括赵家。郑筱萸收了赵家一万美金后批准了其公司申报产品脑心通胶囊“从地方标准升为国家标准”这一申请。郑筱萸被判处死刑。

不过,不知为何,网易有关赵家行贿郑筱萸的新闻报导,已经被下架,进入“404”状态(所请求的页面不存在或已被删除)。

赵家拥有新加坡国籍,《新京报》说:赵涛及妻子资产约111亿(人民币)。《联合早报》说:赵家资产是18亿美元。#

责任编辑:黎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