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粮食产量10年来新低 千万人遭受饥荒

朝鲜粮荒
联合国评估朝鲜出现10年来最为严重的粮食歉收状况,超过1千万人遭遇粮荒。图为2007年4月25日,朝鲜开城的农田。(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5月04日讯】5月3日,联合国发布了一份食品安全状况评估,提及朝鲜目前的粮食短缺问题。该评估认为,朝鲜出现10年来最为严重的粮食歉收状况,超过1千万人遭遇粮荒。

       

此份评估是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粮食计划署通过对朝鲜的两次实地考察(2018年11月、2019年4月)编制而成。

评估显示,朝鲜许多家庭被迫减少用餐次数或进食数量来维持生活,父母则选择饿肚子才能让孩子吃上饭。朝鲜约有35-45%的人口,平常的饮食仅是大米、玉米或土豆,搭配腌制泡菜,或是其它一些蔬菜和绿叶菜,蛋白质摄入量极低。

2018-2019年朝鲜的粮食总产量仅约490万吨,是2008-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公共口粮配给量每天仅300克,与历年同期相比最低,且配给量可能进一步降低。

预计,目前朝鲜全国有40%的人口急需食品援助,即1,010万人,并且饥荒状况将在5-9月青黄不接期间更为糟糕,将面临136万吨的粮食缺口。

此评估表示,造成粮食短缺的原因是农作物生长季节遭遇干旱、热浪和洪水等自然灾害;同时燃料和电力等资源异常匮乏,导致作物收获后无法及时妥善储存。

2019年4月份,日本亚洲新闻社(Asia Press)报导表示,导致民众挨饿的原因,除了热浪和干旱外,更为严重的是政府的剥削制度。在朝鲜,每个农业合作社都必须替政府和军方生产粮食,而且有一定的产量目标,剩下的才分给农民。但政府取走的份额通常都很大,农民抱怨政府设定的目标根本不合理。

同时在遭受经济制裁的情况下,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为了保留外汇存底,会试图减少粮食进口。如此,朝鲜政府很可能会继续征收超额的粮食,使农民承受沉重的负担。

在民众遭遇饥饿的同时,金正恩不惜代价,又一次试射“导弹”。

5月4日,朝鲜从(江原道)元山北侧虎岛半岛一带朝东北方向发射数枚型号不详的短程飞行物,飞行距离约70-200公里。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最初发布消息称朝鲜发射的是短程导弹,其后修改为短程飞行物。

4月17日,金正恩曾参观指导新型战术制导武器射击试验。韩美认为,金正恩当时指导试射的新型战术制导武器是射程20多公里的“长钉”(Spike)级导弹或是地对地制导武器,而非弹道导弹。

责任编辑:黎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