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堂弥撒压轴 齐唱《愿荣光归香港》

慈云山圣文德堂,以《愿荣光归香港》代替惯常用的圣诗,作为一场弥撒的礼成咏,获大量市民点赞。(视频截图)
慈云山圣文德堂,以《愿荣光归香港》代替惯常用的圣诗,作为一场弥撒的礼成咏,获大量市民点赞。(视频截图)

【大纪元2019年09月20日讯】反送中抗争歌曲《愿荣光归香港》自出世后,迅速唱遍香港各大角落,成为地地道道的“香港之歌”。近日有天主教堂也在周末的主日弥撒,把《愿荣光归香港》作为礼成咏,让不少香港市民感动。

       

社交媒体上流传,9月14日晚,位于慈云山的圣文德堂,以《愿荣光归香港》代替惯常用的圣诗,作为一场弥撒的礼成咏,被市民赞贴地气。

有市民将视频发到脸书上,后面有大量网民对教父表示支持:

Kit Kit: 内心好感动,多谢神父。

Joemen Sin: 愿上帝守护香港,守护香港人。

Wai Sum:愿荣光归主并照及香港。阿门。

Iris Li:愿荣耀归天主;愿荣光归香港。

Clare Chow:香港人,加油,圣文德堂,加油,希望每一个堂区礼成咏都唱《愿荣光归香港》。

Amy Fan:我相信作为基督徒,最基本是要持守公义。面对不公不义之强权,牧者能发声对抗,是实实在在地彰显了天主教的敎义。

Eddie Wong:特别的恩宠总在特别的时刻出现!
感谢天主在那天,藉神父给与在场的天国子民这样大的恩宠!
愿天主赐与香港的荣光,成为天主救世工程神圣的一幕!
愿光荣归于父、及子、及圣神,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远!

但在16日,天主教香港教区发出通告称,肯定主礼司铎及参礼信众对香港社会目前动荡局势的深切关怀,但不认同社运歌曲适用于圣祭礼仪。

教区又指,过去数月因“反修例”而引发的社会矛盾,导致一些堂区的圣祭礼仪在“讲道”及“信友祷文”上偏离圣祭礼仪原则。并提醒牧者及教徒,必须在举行礼仪及关社行动上“遵循福音精神、信仰原则及教会训导”。

但香港教区的通告引发不少反驳,“Maggie Cheng”脸书表示: “我觉得很好,没有遗背耶稣所说的:(行公义、好怜悯)的行为,可以完弥撒才唱系没有什么不对,在这个香港艰难时刻,更须要力量,无论是什么政见,黑白是良知。”

Venus Le:“整个运动,甚至可以说,整个天主教徒的生活,圣职人员一定鼓励教友‘宽恕’。对于视民众所流的血为光荣,彰显天主大爱的方法,我不敢苟同。对于你们面对每天不公平打压,能做到完全消化,感到佩服。”

“对于这次事件,唯一的一次,在礼成咏听到《愿荣光归香港》我才知道自己原来没有错,万分感谢神父凭歌寄意和勉励。有人说:天主教的人食太平饭太久,这个时候不知道怎么我会记起这句说话,但我相信,除了我,还有很多人会这样想。请大家都想一想,礼仪的真正意义,礼仪如果只系作为工具,没有灵魂,没有与人和生活贴近,我相信这样礼仪也不会被天主悦纳的。”#

责任编辑:林诗远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