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演讲归来 何韵诗发文寄语港人

何韵诗, 奥斯陆自由论坛, 反送中, 反中共, 演讲
何韵诗资料照。(孙明国/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0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近期相继在伦敦、纽约举办演唱会的香港歌手何韵诗,23日在纽约举办的奥斯陆自由论坛(Oslo Freedom Forum in New York)上完成了海外的最后一场演讲。26日晚,她在facebook和Instagram(IG)向粉丝报平安:“回家了!”并寄语港人:“请相信,我们正在改变世界。再多坚持一下,那一线光,正在出现!”

       

伴随百万港人已持续了近5个月的“反送中”、“反极权”运动,何韵诗没有稍息一刻。在早前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澳洲等地的演讲之后,她从十月中旬开始,更加风尘仆仆、马不停蹄地在伦敦、纽约举办办了个人演唱会,用《愿荣光归香港》、《同舟共济》等歌曲表达港人和平抗暴和争取民主自由的决心。

演唱会结束后,何韵诗23日在纽约出席了奥斯陆自由论坛(Oslo Freedom Forum in New York)。压轴出场的她,发表了长达15分钟的演讲。

她在演讲中表示:“尽管我知道前方路途遥远,我还是感到乐观。香港人展示给世界的是:一个人小小的行动,可以掀起滔天巨浪!”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完成今次海外工作最後一場演講Oslo Freedom Forum in NYC,回家了。 記得今年五月底,在整場運動爆發前,機緣巧合下有幸到挪威OsloFF 參與第一次演講,當時還在回顧2014年的成與敗,誰想到不到兩個禮拜,香港人統統都回來了,還打了最漂亮一仗,直到此刻。 也因為這次機會,意外地打開了整個人的國際視野。 我們都太習慣放大和只看到自己的困難,但原來在我們認知以外,有許許多多為不儘相同的原因但又如此近似的理念而奮鬥的人。有些為保衛家園付上不能回家的代價,有些因為對抗極權從此不能與親人相見。相比之下,我所經歷的如此微不足道。聽到他們的故事,也令人不禁更謙卑了,同時也令自己更有勇氣大步走下去。 而這次經驗最難忘的地方,是我從來沒有想過,原來抗爭也可以不孤單的。 在這裡,我認識了許多世界各地的勇者,這個小小的社群,互相支持著、支援著。接觸到這個香港以外的世界,在不同人身上得到更大的能量和想法。互相勉勵、互相扶助。 謝謝 @hrf 謝謝 @osloff ,為我打開這片天。 香港從來都是世界的一部分,只是近年多少被中共的發展模式蓋過。而在這四個多月,靠香港人的智慧和團結,成功將我們與世界重新連接上。接下來要怎麼做,這麼再加強連結,是重點。不是單單要求別人支援我們,幫助我們,而是真正把自己看成世界的一部份,關心世界其他人正在面對的問題,把別人的困難看成同出一轍。 我們要打敗極權,單憑個人的力量,未免太艱鉅,唯有和想法相近的人真正不分你我連成一線,才能創造更大的力量。 做完這次演講,不知從何而來的直覺,有感又是另一個終點和起點的交匯點。有些什麼又正在改變,在整體抗爭中又走到一個新的交叉點,有些想法和做法又是時候再upgrade了,不知對大家有沒有同感,起碼對於我個人來說是這麼想。 至於那是什麼,可能要多一點點時間來沉澱思考一下。而,補充一句,我到此刻對於我們的抗爭仍然是正面和抱有希望的。 香港人,請相信,我們正在改變世界。再多堅持一下,那一線光,正在出現。 #香港人加油 #香港人反抗 #standwithhk

A post shared by Hocc 何韻詩 (@hoccgoomusic) on

何韵诗说,短短四个月,香港变得很不一样,催泪瓦斯和警察暴力,竟然变成生活的常态。她说,“这些攻击的目的就是要吓唬民众。”但香港人的坚韧震惊了世界,“中共政权没办法理解,为什么香港人不愿放弃,反而更加有决心,团结一致”,“香港人站在这场全球抗争的前线,这不仅仅是香港人和中共之间的抗争,也是独裁政权和自由世界的抗争”。

在演讲最后,何韵诗以“你在这场抗争中不孤单”做结尾,全场起立欢呼,齐声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她还在现场演唱了《极夜后》,场面非常热烈。

完成了海外最后一场演讲,何韵诗26晚在facebook和IG写下:“回家了!”

何韵诗禁不住回忆:“记得今年5月底,在整场运动爆发前,机缘巧合下有幸到挪威OsloFF(Oslo Freedom Forum)参与第一次演讲,当时还在回顾2014年的成与败,谁也想不到两个礼拜后,香港人统统都回来了,还打了最漂亮的一仗,直到此刻。”

香港市民四个多月来一直在向政府表达“五大诉求”,港人可谓以一当百,对抗有几百万军队、有70年高压与欺骗经验、杀人无数的中共。被中共挟持的港府,目前只是正式撤销了“逃犯条例”修订草案,一直没有回应民众的其它诉求,特别是警察暴力的问题。因此,港人的抗争仍在持续。

何韵诗表示,近期四处奔波的经历让她感到,原来,港人的抗争并不孤单。因为港人的坚强意志、无限创意和弥天大勇,无数次感动世界,受到一切有良知人们发自心底的敬佩、赞扬与支持,全世界的正义力量已经并继续源源不断地汇聚香港。

她感触地说:“香港从来都是世界的一部分,只是近年多少被中共的发展模式盖过。而在这四个多月里,靠香港人的智慧和团结,成功将我们与世界重新连接上。”

面对警察制造的恐怖仍在不断升级,何韵诗表示:“接下来要怎么做,这么再加强连结是重点。不是单单要求别人支援我们,帮助我们,而是真正把自己看成世界的一部分,关心世界其他人正在面对的问题,把别人的困难看成同出一辙。”

何韵诗又指,要打败极权,仅凭个人的力量,未免太艰钜。她说,“做完这次演讲,不知从何而来的直觉,有感又是另一个终点和起点的交汇点。有些什么又正在改变,在整体抗争中又走到一个新的交叉点。”她对港人的抗争充满必胜的信心。

最后,何韵诗在帖文中寄语港人:“请相信,我们正在改变世界。再多坚持一下,那一线光,正在出现!”

责任编辑:叶紫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