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倒30年 蓬佩奥柏林演讲直指中共威胁

11月8日下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德国首都柏林与总理默克尔会面。(Andreas Gora /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11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王亦笑德国柏林报导)11月8日上午,在德国柏林标志性的勃兰登堡门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发表演讲,庆祝推倒柏林墙30周年的同时,也提出警告,共产主义恶魔并未消失,美欧应联合起来共同捍卫自由。他直指中共对全球的威胁,并将中共政权和中国人民明确区分开来。

       

蓬佩奥在演讲中回忆说,布什总统当选的时候,还有专家称柏林墙会再存在50年到100年。但是没过多久,柏林墙就倒塌了。

他说,在推倒柏林墙30年之后,人们不仅要庆祝,更要联合起来捍卫自由与民主价值。因为自由并非是理所当然的,目前恶魔并未消失,共产主义威胁仍然存在。

蓬佩奥警告中共和俄罗斯的侵略性政策会带来威胁。他指出,中共政权实现了威权主义新版本,其镇压人民的做法非常恐怖,类似前东德的压迫方式。

他指中共军队干预邻国主权,并且中共还在骚扰和监控新疆和香港的异见人士,尽管他们已经流亡到德国或其它地方。

蓬佩奥直言,中共的监控技术令人非常震惊,德国情报局长也说过华为是不能被信任的,华为就是中共的工具。

在回答现场提问时,蓬佩奥明确指出,美国针对的是中共政权,而不是中国人民;针对的是中共的极权统治以及它们对全世界造成的影响。

对于香港问题,蓬佩奥表示,美国已经明确向中共政府发声,中共必须履行一国两制的承诺,允许香港人生活在不同的体制。希望港人坚持和平非暴力,所有热爱自由的人都会支持他们,希望他们获得所期待的结果。

他表示,如今柏林墙虽已倒塌,但是极权统治仍然存在。推倒柏林墙30周年的纪念日,对极权统治者而言,并不值得庆祝,而是感到恐惧,他们一直在破坏国际上自由公平的秩序,并利用这种秩序达到自己的目的。

蓬佩奥呼吁德国与美国及同盟国联合起来,共同对抗共产主义极权,捍卫自由民主价值。美、德曾经一起完成了历史重任,以后也要继续站在一起。

今年11月9日是柏林墙被推倒纪念日。30年前的这天深夜,前东德高官阴错阳差地宣布立即允许公民出境,数万东柏林人涌向通往西柏林的边境关卡,边境警察不知所措,混乱中开启了柏林墙离境处的隔离栏。柏林墙瞬间失去其禁锢作用,被民众推倒。随后东德共产主义政权瓦解,11个月后,东德并入了自由民主的西德,实现两德统一。

作为川普反共政策的积极推行者,美国国务卿在这个历史纪念日前访问德国,更具现实意义。蓬佩奥表示非常自豪能在勃兰登堡门前发表演讲,因为美、德两国曾经共同努力,击败共产主义。

他这次是受德国科尔伯基金会之邀发表演讲,作为其“全球领袖对话”系列活动的一集。演讲在该基金会的柏林分部举行,正好位于勃兰登堡大门前的巴黎广场一侧。

蓬佩奥在演讲中还提及自己与德国的缘分始于上世纪80年代初,那时他才20多岁,是美国驻德的一名年轻士兵,甚至在东西德的边境上执行过任务。当时他很不明白,什么样的政权需要筑起钢筋水泥之墙,防止人民跑出去。他也完全不知道,冷战什么时候结束。

不过,他很明确的一点是,必须竭尽全力去抗争。而且美国占有绝对优势,因为有神的指引。

1987年美国总统里根曾在勃兰登堡大门的西柏林一侧发表演讲,公开呼吁戈尔巴乔夫推倒柏林墙,两年后心愿成真。#

责任编辑:周仁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