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美国智慧破解中共邪说 北京跳脚

Kaspersky Lab Global Partner Conference 2018
图为2018年5月的卡巴斯基实验室全球合作大会,讨论网络安全到网络防御。(Ian Gavan/Getty Images for Kaspersky Lab)

【大纪元2019年11月03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中国人非常看重收获,素有“金九银十”的说法。今年的十月,中共“收获”也挺多。但这些“收获”,都不是中共想要的。

已经打了18个月的贸易战,仍然不知何时是终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到了27年来的最慢增速,第三季度GDP(增长)只有6%;香港反送中已经发展成了大规模抗暴反极权的民主运动,香港人喊出了“天灭中共”。

更主要的是,川普政府两名高官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和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R. Pompeo)接连发表演讲,一一破解了中共的邪说。被美国人撕下画皮,中共当然跳脚了。不过中共的表现,却招来了网友的一片怒骂。

彭斯蓬佩奥接连演讲 分清中共和中国

10月24日,副总统彭斯在华盛顿智库威尔逊中心发表了有关对华政策的演说。这个被拖了至少近5个月的演讲,并没有像去年一样地强硬,而是批评中共的同时,表达了与中方合作的善意。所以外界说彭斯这次的演讲是“有打有拉”。

隔了5天,10月30日,也就是中共四中全会的第三天。国务卿蓬佩奥专程到纽约,在哈德逊研究所也发表了演讲,他直接呼吁对中共要予以正面反抗。

两人选择的演讲地点,虽然都是华府智库,但是又有所不同。威尔逊中心相对中立,包括两党研究员,其中国务卿蓬佩奥还是中心理事会的成员。

南卡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认为,彭斯选择这个研究所演讲,可能是为了获得更广泛的支持。联合超越党派的各方面力量,一起针对中共。

而蓬佩奥选择的哈德逊研究所是著名的保守派智库,去年10月4日,彭斯曾在这里发表了强硬的对华政策演讲。不少人把那次演讲与当年英国首相丘吉尔的“铁幕演说”等同看待,也因此,彭斯被外界看作是“美国政府中对中共采取强硬立场的代言人”。

就是说,蓬佩奥在哈德逊的演讲,也在传达着彭斯一样对中共强硬的立场。“砰砰(彭/蓬谐音)”两声,中共中弹了。

观察这两人的演讲,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共同点: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区分的非常清楚。

VP Pence And US Officials Visit Ankara To Discuss Syrian Conflict
特朗普政府两名高官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和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R. Pompeo)接连发表演讲,一一破解了中共的邪说。资料图。(Stringer/Getty Images)

中共政府不等于中国人民

蓬佩奥说得很明白、很直截了当。他说,“美国一直非常珍视与中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但是中共政府与中国人民并非一回事。”

蓬佩奥表示,美国与中国人民一贯保持着友好的传统,在美国“有华人群体,我们(美国)喜爱并重视这个群体”。但是他强调,“中国的共产党政府并不等同于中国人民。他们(中共)力求和正在使用的方各种方式对美国和全世界构成了挑战”,所有人都必须“共同努力”,“直接对抗来自中共各个方面的挑战”。

而彭斯的演讲,与蓬佩奥有异曲同工之妙。他在演讲中,提到“人权迫害”等内容时,他都清楚地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所为。而谈到与中国人合作等方面内容,他又换成了中国。

比如彭斯提到过去的一年中,中方至少在贸易、知识产权和芬太尼三个方面的承诺上失信,他使用的是中共。他说双方经过几个月的艰苦谈判,在许多关键问题上达成了共识并接近完成协议。但中共在5月的最后一刻退出了谈判,大幅删改了150页的协议内容。

北京在2015年曾在白宫亲口许诺,停止并制止知识产权盗窃和网络黑客攻击。但中共至今仍然在赞助和教唆对美国的知识产权盗窃。

彭斯说,“我们(美国)欢迎中国的崛起。美国人民希望中国人民过的更好”。美国不会与中国“脱钩”,但中方“必须按照公平、相互尊重和遵守国际贸易规则进行接触”。

他在演讲中特别说了一句,“美国及其领导人不再希望光靠经济参与,就能将共产主义中国这一独裁国家转变成一个尊重私有财产、法治和国际商业规则的自由开放的社会。”

美国的二号人物和最高外交官员把中共政府与中国人民区别得这么清楚,在历史上并不多见,体现着川普政府的策略与智慧。

大家知道,中共一贯故意混淆中共与中国的概念,有意让人们接受“党国一体”、“党国不分”,这是一种新的“政教合一”。它经常把自己说成是“伟光正”,愚弄百姓“爱国就是爱党,爱党就是爱国”,已经让很多人形成了所谓的“民族自豪感”。整个中国被中共打造成了“民族主义国家”。

这种情况下,如果简单地指责中国,很容易引起民族主义者对美国的仇视。所以彭斯和蓬佩奥把中国人民和中共严格地区分开,切割得非常清晰。这说明川普政府有了清醒的认识,中共不等于中国,中共也不代表中国人民。

中共注重“斗争”

蓬佩奥在演讲中还指出了中共的一个特点:注重斗争。他说“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着重于斗争和国际统治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Marxist-Leninist Party)”,人们只需要听听中共领导人的讲话,就能意识到这一点。

VATICAN-US-RELIGION-POLITICS-DIPLOMACY-FAITH-SYMPOSIUM
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R. Pompeo)发表演讲。资料图。(ANDREAS SOLAR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对蓬佩奥所指的这一点,相信大家还有印象。我们前不久的节目中曾经说过,9月3日,习近平在中共干训班上有一个讲话,里面提到了58次具有毛时代鲜明特色的词——“斗争”。细说中共的一切“都是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

其实回顾中共篡政的70年会发现,中共的“斗争”无时不在。《苹果日报》称这70年就是中共的权力斗争史,红墙内刀光剑影,血迹斑斑。特别是中共更替领导人的前后,权力交接都会掀起一阵“腥风血雨”。

毛泽东执政期间,以政治路线分歧为借口,展开了残酷斗争。高岗、刘少奇、林彪等都在“斗争”中落败,下场都很惨。

到了邓小平时代,胡耀邦、赵紫阳两位民意很高的领导人被废黜,把只懂得溜须拍马、色厉内荏的“江戏子”拉上了台。

江泽民找了个借口,撂倒了杨尚昆、杨白冰兄弟,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也被清洗。在不得不交权给胡锦涛之后,仍然赖在军委主席的位子上不走,大搞“枪指挥党”。而且江泽民为了一己之私,绑架所有中共官员,对法轮功发动了史无前例的镇压迫害。

到了胡锦涛时代,虽然有传闻,时任总理温家宝有意平反六四、平反法轮功。但是被垂帘听政的江泽民一次次压了下去,直到今天,对法轮功的迫害还在延续,而且爆出中共在系统地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

习近平上台后,虽然大权在握,但仍然被各方势力掣肘,中共内斗依然甚嚣尘上。江系血债帮的人马为了不被清算,继续绑架当局对法轮功采取高压政策,活摘器官的罪恶仍然在延续。

此外还发生了709事件,全国几百名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被绑架,不许为法轮功和普通百姓发声。直到现在,维权律师王全璋仍然被关押在监狱迫害,江天勇律师即使在刑满释放后,仍然被中共秘密看守。

中共为了统治,还在新疆搞了百万集中营,将上百万的维族人囚禁关押,等等。

敌视美国 向世界推专制制度

蓬佩奥直言不讳地指出,中共对美国是“敌视”的,美国终于认识到了,认识到了它对美国价值观的敌视程度。

国务卿解释,过去几十年,美国一直支持中国的崛起,有时候甚至在一些原则问题上,包括不公平贸易、意识形态、国家安全和国际地缘政治上作出让步。

他说,“美国在今天终于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对美国和我们(美国)价值观高度敌视。他们(中共)的行动和宣传对我们造成了冲击。这种认识的转变,归功于川普总统。”

他指出,中共以各种方式强迫美国企业进行技术转移,损害着美国经济;中共用市场作为诱惑,要求美国企业放弃价值观和国家利益;并且中共在美国建立庞大的游说系统,干涉美国的政策;对美国的媒体进行渗透,影响美国的民意;还对美国的盟国进行威胁。

另外,中共还严重侵害中国人民的权益,并且把这种专制制度向世界渗透、传输、推广等等。

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去年美国中期选举前的9月24日,中共用花钱做广告的方式,影响美国的选情。中共买下了美国农业州爱荷华州最大的报纸《德梅因纪事报》4个整版的广告版面,用刊登文章的方式,直接批评美国的关税政策,说贸易战影响了美国农民。

其实眼下,中共利用媒体影响美国民意的“借船出海”做法也没有停止。《北京之春》文章指出,中共国际广播电台CRI已经买下了华盛顿地区的G&E广播电台,它还控制着美国多个主要城市包括波士顿、洛杉矶和华盛顿特区至少15家电台的播音时段。凡是在华人聚集的地方,都会有至少一份亲共色彩非常明显的华文报纸。

而对美国之音和《纽约时报》等这些媒体,中共并不是整体收购。它采用的方式更隐蔽,是一种温水煮青蛙的腐蚀方式。

去年11月,美国知名智库斯坦福大学的胡佛研究所的32名学者发表了一份报告,指出中共全面渗透和操弄美国的政府、大学、传媒、智库、企业与侨界,并收买了很多中文媒体,进军中文网站等。

蓬佩奥指出,中共的情报机构、统战部和它们的宣传分支,“已经发起一场把公众舆论导向倾向于北京的全球运动”。

从网络和军事方面 挑战世界

其实何止是公众舆论,中共在网络和军事等方面,更是对世界形成了挑战。蓬佩奥表示,中共“正在尝试采用一些做法,对美国、对世界构成挑战”。

TO GO WITH AFP STORY BY JEROME RIVETA t
中共网络攻击猖狂,世界各国防范。示意图。(GEORGES GOBET/AFP via Getty Images)

大家知道,今年5月,美国商务部把华为列入了出口管制黑名单。原因就是它与中共勾结,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威胁到了美国的国家安全。

美国主管网络安全和国际通讯政策的助理国务卿斯特雷耶(Robert Strayer)曾指出,中共把华为当做了“窃取个人信息或知识产权、从事间谍活动的大门”。他表示,如果所有的手机用户使用的都是华为设备和网络,那“所有的手机通话都能被监听”。

华为负责安全的萨福克(John Suffolk)也曾表示,所有国家都在从事网络间谍活动。言外之意,华为从事间谍活动并不是第一个,等于是间接承认了华为有间谍行为。

而华为的手机、网络设备已经进入了很多国家,包括美国、欧洲、日本等。由此不能不让人相信,中共借助华为,在监控着整个世界。

而中共的监控工具并不仅限于华为,中国生产的无人机,很可能也被中共当成了间谍工具。这一点,从美国内政部最近的命令也能看出来。

就在蓬佩奥演讲的同一天,美国宣布,除了少数紧急情况外,停飞所有的中国产无人机,总数达到786架。《纽约时报》指出,美国之所以采取这个措施,部分是基于国家安全的需要。文章指出,这些中国产的大疆无人机可能被用来截取数据,然后传递给中共情报部门。

如果说华为、大疆等科技公司是中共对世界的软性挑战,那么硬性的就是军事威胁。

蓬佩奥指出,中共所建立的军队“远远超出了它们的自卫所需的有关能力”。中共在扩张军力后,开始威胁越南、菲律宾等邻国,它声称对整个南中国海(South China Sea)都拥有主权,还向台湾海峡等地方做出法律程序以外的领土和海上主权声张,威胁着国际秩序的自由与开放。

众所周知,中共曾承诺不会将南沙群岛军事化。但是中共却在那里部署了反舰和防空导弹系统等。美国国防部在“2019中国军力”报告中指出,中共继续在南沙群岛实施军事化,中共领导人致力于建设强大的中国,“匹配了世界级的军队”。

美国海军作战部副部长莫兰上将(Admiral William Moran)在参议院作证指出,中共正在水下作战领域投入大量资源,包括将岸边、海上、太空、天空和海底探测器融为一体,建设海底预警和探测系统。

中共的军力扩张,已经对世界的和平形成了很大的威胁。特别是中共不断用军机绕台飞行、舰艇绕台航行等手段,使两岸原本平静的秩序被严重破坏。

旅美独立学者吴祚来指出,中共的穷兵黩武,对爱好和平的西方国家形成了挑战,也使整个世界都产生了“危机感”。

Kaspersky Lab Global Partner Conference 2018
图为2018年5月的卡巴斯基实验室全球合作大会,讨论网络安全到网络防御。(Ian Gavan/Getty Images for Kaspersky Lab)

北京激烈回应

可想而知,一样一样地被美国两大高官揭穿老底,中共的脚得跳的多高。就在蓬佩奥演讲之后,中共外交部马上作出了激烈回应。

发言人耿爽说,蓬佩奥挑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关系是“无中生有,居心险恶”。这反映着“美国一小撮政客根深蒂固的政治偏见,以及阴暗的反共心理”。耿爽说这“体现的不是自信和力量,暴露的是傲慢与恐惧”等等。

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还发了一个推文,说中共和中国人民是无法分开的。但是崔大使收获了一片骂声。

中共暴跳如雷,像泼妇一样谩骂,让外界感到好笑。如果想提升国际形象,用事实说话,岂不是更有力度?不过很遗憾,中共拿不出任何反驳的事实或者数据,相反揭穿中共谎言的事实倒不少。

中共绑架中国人民

就说中共与中国人民的关系,这还要挑拨吗?

大家知道,从去年3月开始接火的贸易战,到了7月烽烟四起。这个阶段中共一味示强,高喊“不怕打、不愿打、必要时不得不打”。还说如果美国发起关税制裁,必将“以牙还牙”、“奉陪到底”。

中共这么说,就是以牺牲中国民众的利益作为代价的。当时中共官媒炒作“舍小家顾大家”、“共克时艰”,要全中国老百姓勒紧裤腰带,承担贸易战的后果。

还有中共高层说,“中国老百姓吃草都能过一年”。

也正因如此,中共招来一片怒骂。有网民说,“你驾驶着泰坦尼克号撞向了冰山,却绑架了14亿百姓。这样的魔鬼政权快去你老祖宗马克思那里报到吧,老百姓可不愿陪你遭殃。”还有网民说,“如果你们活得千夫所指,那么你们也将死得普天同庆。”

再说香港问题,中共最初是完全屏蔽,不许一点消息传入大陆。但是后来控制不住了,又改为对香港民众泼脏水,污蔑港人争取《基本法》中赋予的权力是“港独”,还称“14亿中国人民不答应”。

不排除有被中共蒙蔽的人,也不排除那些“爱国”的网民。但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对香港声援的声音。

有个叫“王舒笑(音译Shuxiao Wang)”的网友说,“加油,来自大陆的支持。请原谅我无法拿出实际的支持 ,原谅我们大多数人不知道真相,或者是没有勇气 。如果你们在内地的社交媒体上看到恶毒的言论,过分的话语,请原谅他们!”

还有一个网友说,“香港加油,大陆还是有很多支持你们的人,只是大多被噤声了。”

“江沉”这位网友说,“香港加油!来自大陆的声援,原谅我们无法发声,原谅我们无法从官方途径得到真相,原谅我们只能沉默,有良知的大陆人和你们站在一起。”

这样的帖子还有很多,我们不能一一都列举出来。但这已经能说明问题了。不管是贸易战也好,香港也好,都是中共绑架了中国百姓。中共封锁真相和言论的同时,把它的想法、做法说成了“民意”。

川普政府希望北京改变

其实中共的假民意,川普政府是非常清楚的,否则也不会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分得这么清楚,也不会一再给北京机会。

彭斯:“无论我们与北京的谈判如何,你都可以确信,美国人民将始终与中国所有有信仰的人民团结一致。”(授权影片截图)

在彭斯的演讲中,美国再一次体现了善意。指出中共的问题时,也希望北京做出改变。

彭斯表示,美国将“继续本着诚意与中国进行谈判,实现美中经济关系中早该进行的结构改革”。他说川普和习近平有着牢固的个人关系,双方“将继续寻找加强两国关系以改善两国人民生活的途径”。

他说美国已经对中国伸出手,美方也希望北京对美国的又一个善意作出回应,“是用行动而不是嘴巴”。

对美国的一再释放善意,北京会深解其意、顺势而为吗?值得关注。

好的,感谢您关注新闻看点,再会。

大纪元《新闻看点》制作组  #

责任编辑:李昊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