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和蓬佩奥赴土耳其调解 希望达停火协议

彭斯, 蓬佩奥, 土耳其, 停火协议, 库尔德族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派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前往土耳其,进行停火和解协议谈判。图为川普3月25日在一场活动上发表讲话。(Michael Reynolds - Pool/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10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洪雅文综合报导)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10月15日)宣布,将派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前往土耳其,调解土、叙两国及库尔德部队之间的停火和解谈判。高级政府官员表示,美方谈判团将在接下来的24小时内出发。预计在周四(10月17日)会晤土耳其总统。

       

据白宫说法,这次前往土耳其的代表团,将包括: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国务卿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C. O’Brien)和叙利亚问题特使吉姆·杰弗里(Jim Jeffrey)。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对此次行程表示欢迎,并敦促土耳其认真思考华盛顿的愤怒,但是土耳其对美方调解谈判的想法持拒绝态度。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报导,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15日晚间说,“特朗普总统要求我们宣布停火。我们永远不会。”“在叙利亚人民保护部队撤离边界地区之前,叙利亚不可能停火。我告诉他,土耳其不会与恐怖分子(指库尔德族)进行谈判。”

自土耳其进攻叙利亚以来,美国政府已对土耳其实施了制裁,包括对国防、能源和内政部长的制裁,特朗普还颁发行政令,提高钢材关税及终止两国贸易谈判等。但是土耳其仍保持反抗态度。

美国高级官员对此表示,土耳其还在“对制裁和我们其它行动的影响进行考虑”,美国政府希望他们现在可以进行对话并中止袭击行动。他也重申,对于土国的军事行动,华盛顿从未决定向库尔德族部队提供军事保护,“我们多次告诉他们,我们将在不采取军事行动的情况下竭尽全力(调解)。”

“在总统的领导下,我们正在加强外交。”美国官员表示,美方的首要目标是与土耳其进行坦诚交谈,他们非常关注土耳其的行动,以及该行为对叙利亚的和平、安全、稳定性与领土完整造成威胁。他指出,特朗普14日与埃尔多安和库尔德部队将军马祖鲁姆·阿卜迪(Mazloum Abdi)进行了对话,要求停火。

自从ISIS的哈里发被美军和盟军击败后,为了防止ISIS再次崛起,并解决土耳其的安全问题,几个月来,美国和土耳其达成协议,交由土耳其接管战俘,美军撤出。

美国官员说,“我们非常清楚,土耳其人与我们达成了一项协议,然后他们决定退出该协议,我们非常担心这种情况再次发生。”他还表示,美国也对土耳其支持的反对派组织侵犯人权表示关切,美国认为土耳其应对此负责。#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