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港警狂射催泪弹 射爆高层民居玻璃窗

港警滥暴, 女婴受害, 狂射催泪弹
2019年10月1日,“十一”港人六区抗暴政活动。警方屯门放催泪弹。(余天佑/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0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综合报导)昨天(10月1日)被海外民众称为国殇日,当日香港民众的抗争未歇,港警则上演最血腥一天——多次开真枪,近距离打中一名中五男生的胸部。警方更是持续不断地疯狂发射催泪弹,甚至射向高处的民居,射爆民居的玻璃窗,当时室内有3个月大女婴。

       

据《明报》报导,尖沙嘴警署对面均乐大厦有民居的玻璃窗被警方发射的催泪弹射爆,催泪烟攻入室内,当时印度裔Mustafa Kassim一家正在家中,包括仅3个月大的女婴。

Kassim说,女儿当时惊慌嚎哭,一家人疏散到楼下暂避。他批评警方不应往高处发射催泪弹,不明白为何市民在家中,没有上街抗议亦会受袭击,形容警方行为“horrible”(可怕)。大厦管理员替Kassim报警,他说警方在大半小时内都没接电话,“如果3个月大女婴有什么事,他们(警方)于心何忍?”

港媒记录了警方种种恶行。“立场新闻”的视频显示,警方在驱散屯门大会堂附近的抗争者时,将一名已被制服的长发女子拖行至楼梯口,至少4名警员将她围住,其中一名手持疑为胡椒喷雾及警棍的警员掌掴该女子至少一巴掌,女子惨叫,双手掩面,样子很痛苦。

《苹果日报》的视频显示,警方在中环干诺道中向金钟推进时,有警员以盾牌推撞记者,要求记者走上行人路,亦有警员称记者是“黑记”,有持盾牌及录影机的警员推开记者,并要求记者离开。记者表示自己正在采访,但警员则爆粗口辱骂记者。

警方在多地狂射催泪弹,抓人并施暴外,据大纪元记者拍摄的视频显示,警员在湾仔大王东街无理搜查市民,一群警员包围一名手无寸铁的年轻人,搜遍其全身及随身的背包,并对他厉声呵斥。

据1日晚香港警方的数据,当日共拘捕180人;在油麻地,黄大仙及荃湾共发生4宗开枪事件,警员合共开6枪。

香港医管局10月2日表示,10月1日全天总共接收104名伤者,包括81男23女入院,其中2名男子留医东区及律敦治医院,情况危殆;在荃湾被警方开枪实弹击中的18岁中五男生昨晚7时左右接受手术,手术历时约4小时,取出子弹碎片,已转送加护病房。

被警方实弹打中的中五男生是荃湾公立何传耀纪念中学的学生健仔。该校多名学生向港媒表示,中枪同学平日开朗健谈。多年好友兼同学X(化名)知道他中枪后痛哭。

X批评警暴由6月开始越来越过分,由催泪弹到现在开实弹。同学Y(化名)看过健仔中枪的片段后,直斥警察是谋杀者,“对一个小朋友,一个中学生,对住心口开枪,警察摆明想夺命。”Y认为,即使警察感到危险,都仍有其它选择,“不需要用过分武力谋杀示威者”。

10月2日,香港第十七次“民间记者会”召开,谴责警方实弹开枪杀人,并表达“自由之心不死 奈何以枪毙之”的抗争决心;同时香港六间学校紧急罢课,声援中枪和被捕的同学。#

责任编辑:李沐恩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