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包难褶吗?家事达人教你一招2分钟搞定 

床上的寝具。家事达人教你如何折床包和套被套。(Pxhere)

床包往往很难把它褶叠好,每次要收床包时总是手忙脚乱的像八爪章鱼一样,似乎再怎么努力,也很难把它褶整齐。下面有位家事达教人简单褶叠床包的方法,轻轻松松就可以把它搞定,而且可以整整齐齐的收进柜子里了。

       

因为四边都有一个可以套在床垫上的立体角,又有松紧带车在上面,所以看起来澎澎松松的床包,褶起来大都是歪七扭八的。到底要怎么把它褶叠整齐呢?

简单又整齐的“床包折叠法”

以下影片是2009年放在Youtube上的视频,吸引了超过2000千万的点阅;一位金发老太太花了不到2分钟的时间,轻松搞定床包的褶叠。我们来看看她是怎么做到的?

看起来很简单,对吧!她只用了一分多钟的时间,就把床包褶得很漂亮。

一位网友幽默留言:我喜欢这个事实:除了我之外,原来还有1800万人为了床包而奋斗。

网友指影片的点阅人数吧,看到关注的程度,可以想见被床包困扰的,还真的大有人在。

看清楚了吗?笔者实地拿家中的床包,依照影片中的步骤试验,还是褶不好,后来发现原来是有一些小技巧没有注意到。

仍然是照着老太太的方法,也是将4个角套在一起,不过以下的影片将步骤再拆解,看起来更清楚一些。

家事达人把床包全部都在床上摊开,可以让你一目了然的看得很清楚。

1. 首先把床包摊开在床上 ,露出4个角出来。

2. 保持上面2个角不动。

3. 双手套进靠近的2个角(注意套进去的角度)。

4. 再把套在手上的2个角,往上提,提到上面的2个角,再套进去,要把2个角调整对齐。

5. 拉住套好的角,重新摆好,整理一下。

6. 开始对褶、再对褶成条状,然后褶成整齐的方块,就大功告成了!

怎么简单套被套

同样是睡觉用的寝具,如何装棉被的被套也一样困扰了很多人,虽然大多是天气凉了才开始要装棉被,不过每次装棉被时都搞得满头大汗,恨不得多长出两只手来。

如果你要装的棉被材质是棉的,它可能比较扎实,会好装一些;但如果是羽绒被子,而上面又是滑溜材质的表面,那可能更难搞了。不过别担心,家事达人教你一招搞定。

以下的影片是电视节目中的一段,家事达人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内,边谈笑边慢慢的做,还获得现场观众响亮的掌声。

1. 先把被套翻成反面,再均匀的铺在床上,把开口的地方留在床尾。

2. 再把棉被也铺上去,把它和被套对整齐。

3. 然后从床头的地方开始,像蛋卷一样的把它们卷起来。

4. 全部卷好后,来到开口的地方,按住被套的一端,把另一端往下拉包住棉被。

5. 然后慢慢的拉开卷在里头、已经套住被套的棉被。

6. 全部拉出来后,把边缘和4个角落整理一下,拉上拉链或扣子,就完成了!

责任编辑:茉莉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