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CIA华裔雇员当中共间谍认罪 细节曝光

CIA华裔雇员,间谍,李振成
54岁的中情局前官员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右)被指控非法保留秘密信息,以及阴谋提供这些信息以援助外国政府。(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5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苏静好报导)CIA(中情局)一名前华裔官员因共谋向中共泄漏美国国防机密,周三(5月1日)对联邦指控表示认罪。美国当局誓言打击中共招聘前CIA雇员当间谍的威胁。

       

54岁的中情局前官员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又称李春兴)被指控非法保留秘密信息,以及阴谋提供这些信息以援助外国政府。

司法部新闻稿显示,弗吉尼亚州东区美国检察官扎查瑞‧特维里戈(G. Zachary Terwilliger)说,那些受到信任、持有美国政府秘密信息的美国人,负有保护这些信息的重要责任。“李先生没有承担这一责任,也没有履行不披露国防信息的承诺,而是出卖自己的国家,密谋成为外国政府的间谍,然后多次向调查人员谎报他的行为。这起诉讼是对那些会损害我们国家秘密并背叛美国信任的人的警告。”

中共利诱李振成

根据法庭文件,李振成于2007年离开中央情报局后,居住在香港。 2010年4月,两名中共情报官员向李提出要求,要求他提供他作为中央情报局官员获得的美国国防信息,并付给他补偿。

中共情报人员也告诉李,已经为他准备了10万美元现金的礼物,还提出“终身”照顾他,以换取他的合作。

从2010年5月某个时候开始,至少持续到2011年,李收到来自中共情报人员的信息或任务请求。大多数任务要求李透露有关中央情报局的敏感信息,包括国防信息。

2010年5月14日,李振成在香港的个人银行账户多了138,000港元(约合17,468美元)现金存款。随后在2010年5月至2013年12月期间,李的个人汇丰账户至少增加了数十万美元现金存款。

李向中共泄漏CIA线人信息和国防情报

2010年5月26日,李在他的笔记本电脑上创建了一份文件,其中描述中央情报局将指派具有某些特定经验的官员,前往已确定的某些地点,以及敏感的中央情报局行动的具体位置和时间表。

李创建这份文件后,将其从笔记本电脑转移到U盘上。该文件包括美国国防信息,该信息属于机密级别。

2012年8月,联邦调查局对夏威夷檀香山一个酒店房间进行了法院授权搜查,该房间以李的名义登记。搜索显示,李在他的私人行李中拥有U盘。 FBI对U盘进行了鉴识成像(forensic imaging)处理,发现U盘曾删除的文件。

本次搜索还显示,李拥有一个日程计划设备和一本地址簿,其中包含李的手写笔记,这些笔记主要与他在2004年之前,作为中央情报局案件官员的工作有关。这些资料包括中情局线人的真实姓名、会面地点和电话号码,以及有关秘密设施的信息。

在与联邦调查局官员面对面对质时,李否认他拥有U盘内的敏感文件,声称不知道是谁创建了文件,并表示不知道为什么文件会在他的电脑上,他还否认删除了该文件。大约一周之后,在另一次与FBI的面谈中,李承认他创建了该文件,以回应中共情报人员的两项任务,并将文件转移到U盘。他还说想把文件交给中共情报人员,但从未这样做过。

李承认犯有共谋提供国防信息以援助外国政府的罪行,并面临最高刑罚终身监禁。联邦罪行的实际刑罚通常低于最高刑罚。在考虑到美国量刑指南和其它法定因素后,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将确定判决。

招募已离职CIA官员 是中共间谍手法新趋势

李振成是一名香港出生的美国归化公民,他在夏威夷长大,在1994年加入CIA。他在2007年离开CIA,随后在一家国际烟草公司工作,但两年后被解雇。 2010年6月,他在香港开始了卷烟进口业务。根据起诉书,这个生意并不成功。

助理检察长德默斯说:“这是不到一年中的第三个案例,即前美国情报官员已经认罪或被指控与中共情报部门合谋传递美国国防信息的案例。”

“这些案件中的每一个都是对国家和同事的悲惨背叛。国家安全部门将继续起诉像李这样的个人,他们在威胁美国安全的同时,滥用他们以前获取机密信息的机会,以获取经济利益。非常感谢特工、分析师和检察官,他们的工作取得了今天的(起诉和认罪的)结果。”他说。

国家安全局、国土安全部及FBI等部门的多名高级官员,近几个月在公开场合对中共间谍威胁程度表示担忧。最近在旧金山举行的一次安全会议上,多位官员指出,中共的间谍手法超越过去的传统间谍,招募目标扩大到美国公民。

前CIA官员杰夫‧阿舍尔(Jeff Asher)说:“中国(中共)经济间谍活动早有耳闻,但是招募已离职的CIA官员,似乎是一种新趋势。”

联邦调查局华盛顿负责起诉的助理总监南希‧麦克纳马拉(Nancy McNamara)说:“今天(李)的认罪是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成功处理对我们国家安全和情报进行威胁的一个例子。”

“我们的政府雇员受美国人民的委托,以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不受敌人的侵害。中国(中共)情报机构将美国前安全许可证持有者作为目标,是我们面临的持续威胁,联邦调查局将继续打击这些威胁,并保护我们的家免受那些共谋危害国家安全的人的伤害。” 麦克纳马拉说。

责任编辑:陈馨茹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