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性侵案起诉书细节曝光 提六项指控

刘强东性侵案
刘强东因性侵被捕的现场图片。(明州警方)

【大纪元2019年04月18日讯】在美国检方决定不予刑事起诉4个月后,早前指控刘强东性侵的明尼苏达州立大学女大学生16日正式对刘强东和京东提起民事诉讼,表示自己在2018年8月30号遭刘强东强奸,并披露了更详细的整个过程细节。

       

本次诉讼中,女留学生刘女士公布了自己的姓名叫Liu Jingyao,寻求的赔偿数额尚未公开,但法院文件显示,赔偿金额超过了所需的5万美元门槛,符合法院行使管辖权的额度要求。

起诉书并将刘强东与京东同时列入被告,指京东对刘强东的行为负有“连带责任”,因为他涉及的这起案件发生在“看似”与他工作有关的活动中。法庭文件还指,刘强东侵害及殴打的行为也是在其他两名京东员工Vivian Yang Han和Alice Zhang Yujia在场的情况下开始的。

大陆资深媒体人王志安发布了一份他获得的“刘强东性侵案起诉书”。

起诉书中,原告刘姓女生一共提出了六项指控:1. 意图伤害和殴打;2. 非法限制自由(在豪华车内);3. 性侵和殴击(公寓内);4. 意图伤害和殴击的连带责任(豪华车内);5. 非法限制自由的连带责任(豪华车内);6. 性侵和殴击的连带责任(公寓内)。

起诉书详情曝光

根据这份起诉书介绍,2018年8月25日,刘强东参加清华大学和明尼苏达联合举办的DBA项目,他和家人一起乘坐私人飞机前往明尼苏达阿伯里斯。按照计划,他要在明尼苏达参加为期一周的暑期课程。在这里,他遇到了涉事的刘姓女生。

原告刘姓女生在2018秋季课程开始前,作为一名志愿者受邀参加DBA中国项目,邀请人是DBA项目副院长崔海涛。 崔是以个人名义通过原告的父亲发出的邀请。她被选中的原因是来自一个成功的商人家庭。

崔还告诉原告,作为志愿者参与项目,将有机会和最顶级的总裁级人物建立人脉关系,这在她申请研究生项目和就职方面都有价值。受这些说法的影响,受害人接受了邀请。志愿工作在DBA中国项目学员8月5日抵达明尼苏达州开始。

8月29日,原告在前台履行志愿者职责时,另一个DBA中国项目的学员姚其涌(Charlie Yao),邀请原告参加次日(8月30日)在日式餐厅Origami的聚餐。但没有告诉原告是刘强东私下要求姚去邀请原告的。

而在这一周的早些时候,被告刘强东已经采取相似的手段同原告相识,安排崔海涛邀请原告和其他一些人打高尔夫球,原告拒绝了邀请。

原告在接受了姚的晚宴邀请之后,意识到并没有其他DBA中国项目人员受邀,并为此感到不安,于是要求她的一位朋友,DBA中国项目唯一的一名男性志愿者Tao陪伴参加晚宴。

晚宴开始前不久,刘强东先是将妻子等家庭成员送至机场,送他们搭机离开明尼阿利斯,然后赶赴晚宴。

原告到达之后被要求坐在刘的左侧座位,这是应刘强东之前对姚的指示做的。她是所在桌子唯一一名女性,其他在坐的全是中年高管培训班成员。

晚间聚餐时,她被刘强东多次要求喝酒。刘强东告诉她,如果拒绝喝酒,就是在其他企业高管面前丢人,不给他面子。原告因为刘和其他同事的强迫行为而醉酒。曾私下求Alice(京东员工Alice Zhang Yujia)帮自己打车回家,称自己已经醉酒。而原告带来的朋友则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另一名DBA学员带离了餐厅。

晚饭过后,原告被带进一辆豪华轿车(每周的租金1.8万美元),刘强东,Alice和Vivian(京东员工Vivian Yang Han)也进去车中。车上,被告一直开始触摸原告,并试图脱去原告的衣服和内衣。原告多次恳求刘强东不要碰她。

后来,豪华轿车停在了刘强东租住的一处豪宅前。原告意识到并没有被送回家,拒绝进入豪宅,同原告在车前对峙。刘强东抓住她的胳膊,强行把她推回了轿车的后排,司机见证了这个过程。

离开豪宅前往她的住宅路程中,被告再次触摸她,并试图压在原告的身上,并将手伸到原告的衣服之下。此时,坐在司机旁边前排座位上的一名刘的助手Alice把后视镜向上翻,防止司机看到后排发生的事。

到了原告的公寓后,刘强东,助手Alice和她一起进入楼内,但刘指示Alice不要跟随。到达公寓之后,刘强东没有离开,而是脱掉所有的衣服,躺在了床上。原告请被告离开公寓,但被告告诉她,她可以成为像邓文迪那样的女人。并在之后用蛮力实施了性侵。

遭性侵之后,原告通过微信告诉了朋友Tao自己遭到性侵,Tao在酒店工作人员鼓励下报警。

刘强东和京东面临严峻考验

王志安的文章表示,这起诉讼,对于刘强东和京东来说,将是一场严峻考验:

虽然此前明尼苏达警方放弃了对刘强东案的起诉,但民事诉讼的定案标准,要远远小于刑事案件。只要陪审团认为原告提交的证据优于被告,原告的主张就很可能得到支持。

此外,从起诉书中原告方的主张来看,刘强东在涉事过程中,不但从京东获取了财务上的支持,而且也是基于职务行为的期间发生的事情。刘强东性侵和这些指控一旦被法庭认定为事实,京东公司和刘强东将会面临相当巨大的挑战。因为这意味着京东这家在美国上市的公司不但为此要承担数额巨大的赔偿责任,投资者也会对京东公司的治理结构产生怀疑。

专家:和解可能性更大

据北美律师圈的人透露,案件原告的代理律师弗罗林(Wil H. Florin)“非同一般”,他的Florin&Roebig律师事务所拥有超过30年的历史,其办事处开遍美国全国,是著名的结果导向型律师事务所,以能帮客户要到高额赔偿金著名。该律所曾在一起性侵案中,争取到了4700万美金的赔偿。

美国知名法学院Mitchell Hamline School of Law荣誉退休教授戴利(Joseph L. Daly)则表示,90%的性侵民事诉讼最后都以和解告终。在他看来,这起诉讼很大可能也将达成和解,因为刘强东和他的公司应该都不希望,整个案件的细节在庭审上被公布。

据悉,4月17日,京东和刘强东方面已分别对此作出回应,“我们目前对此无法发表评论,但我们将坚决地对这个不实的指控进行辩护”。#

责任编辑:黎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