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奥迪疑致癌事件发酵 死者增至10人

大陆奥迪
大陆产奥迪疑致癌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受害人向中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递交了第二封信,更新了罹癌者名单。图为奥迪A8。示意图。 (戴兵/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4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心茹综合报导)大陆产奥迪疑致癌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4月22日,受害人向中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递交了第二封信,更新了的罹癌者名单上已达93人,其中10人死亡。涉事的一汽大众仍回避与受害人见面。

       

财经网报导,4月22日,受害人再一次向中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递交了相关材料,快递单据显示该份材料已被签收。

受害人李女士(化名)近日表示,该份材料增加了若干名“受害者”的信息,至少有93人购买了国产奥迪后患上癌症,其中10人已经死亡。

在这93人中,血液病患者55人(白血病36人)、肺癌患者18人、鼻咽癌患者5人、肝癌4人,罹患其它癌症者11人。

李女士说,包括她自己在内的超过3,000人的奥迪车“异味”投诉群体,强烈呼吁监管部门分批次、分车型检测奥迪车的内饰材料,并再次提到了深圳消协2017年7月的那次检测——在该检测活动中23辆奥迪Q5全部被检出车内空气污染超标。

一汽大众回避与受害人见面

此前的4月16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身患白血病的受害车主李女士和因白血病去世的车主方帅之妻田女士开车拦在入口处,并坐在车头盖上举横幅维权,一度被警方抓捕。

当时,一汽-大众奥迪正在通过深圳消协尝试获得受害人的资料信息,但被拒绝。对此,受害人李女士质疑,“如果奥迪方面有诚意,应该直接联系白血病事件的当事人。”

因为怀疑奥迪方面的诚意,李女士说经过沟通后,受害人均不愿意把自己的资料交给一汽-大众奥迪, 而是“会把这93名受害者(最新数据)的信息交给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李女士表示,就当前的情况而言,“我们不信任一汽-大众奥迪”。

4月22日上午,财经网再次联系了一汽-大众奥迪公关部部长与负责公关事务的工作人员,但截至发稿时,对方同样没有任何回应。

涉事车企声称检测符合标准

4月16日,奥迪官方回应《齐鲁晚报》的查询时声称,经北京朝阳区奥运村法院委托的检测机构检测,他们拥有的奥迪车车内空气标准合格。

但有车主发布今年1月的现场检测视频,显示已购买4年的奥迪车,车内空气污染仍超标。

因白血病去世的车主方帅之妻田女士说,经他们调查显示,该鉴定机构根本不具有检测能力,且法院存在偏袒一汽大众的行为。

田女士说:“我爱人虽然说死了,但是法院指定的司法鉴定机构称车内空气品质是合格的。这本身就是一个非法鉴定,它连鉴定的资质它都没有啊。”

打官司是为了给孩子一个交代

田女士的丈夫方帅在2014年12月花了40多万购买了奥迪Q5,一年多后被验出白血病,在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后仍死亡,他年仅40岁。

田女士是《他们都买了奥迪车,他们都得了白血病》中对一汽大众(奥迪)实名举报的其中一人,而且她还是唯一一个针对“奥迪车异味导致白血病致死”事件提起诉讼的人。

但是一年多来这场官司的戛然而止,奥迪厂方认为患病与新车没有关联,让她和其他“奥迪病友”们失望至极。今年“3·15”当天,田女士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再审申请。她说,这也是为了给自己的孩子一个交代。

使用“沥青”充当阻尼片

央视早于2013年报导,大陆某些厂牌的车内,长期存在刺鼻难闻的异味,其中一个原因是使用沥青充当阻尼片,其甲醛味很重。

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名教授表示,阻尼片是用在车辆钣金上面的,主要是为了减少噪音及震动。每一辆车车内大约有8至12处使用该片,如果全部使用沥青阻尼片,沥青使用量可达10公斤。而资料显示,沥青就能释放苯、苯并吡等有毒气体。

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前所长陈秉中曾表示,车主若长期吸入这种致癌物质,人体会深受影响,患上白血病亦不足为奇。#

责任编辑:黎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