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裁决偏向中共 参议员:美应退出世贸

周二(9月15日),世界贸易组织(WTO)一个专家小组发表报告,裁定美国2018年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违反国际贸易规则,引发美国国会议员强烈不满。有参议员回应说,美国应该退出世贸。
周二(9月15日),世界贸易组织(WTO)一个专家小组发表报告,裁定美国2018年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违反国际贸易规则,引发美国国会议员强烈不满。有参议员回应说,美国应该退出世贸。(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0年09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许祯祺综合报导)周二(9月15日),世界贸易组织(WTO)一个专家小组发表报告裁定,美国2018年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违反国际贸易规则,引发美国国会议员强烈不满。有参议员回应说,美国应该退出世贸。

       

两年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301调查裁定中共各种不公贸易行为,包括盗窃美国知识产权,以及强制美国公司技术转让、以获得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等,川普政府因此对二千多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世贸三人专家小组周二发布报告表示,美国关税违反WTO规则,其中一条要求世贸成员国对组织内贸易伙伴征收相同关税税率。这个小组说,美国没有充分说明为什么这些措施是合理例外。

美国国会议员对世贸裁决表示不满,批评世贸组织罔顾中共不公贸易和不履行世卫规则证据,指控世贸被中共左右。

美参议员批世贸与中共为伍

共和党籍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发推说:“更多证据表明,世贸组织已经过时、僵化,并且通常对美国不利。美国应退出(WTO),并主导废除它的努力。”

共和党佛州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发推说,WTO决定与共产主义中国为伍,对中共不公平贸易做法的明确证据视而不见,是“国际”组织向中共屈服的另一个例子。

斯科特还对美国之音说:“中国(中共)从来没有遵守世贸组织规则。这就像很多中国(中共)能够施加影响的组织。中国(中共)从来没有遵守过任何达成的协议。”

川普此前也多次形容世贸组织“可怕”,偏向北京,多次提出退出世贸的想法。

2019年8月13日,川普指责世界贸易组织,说WTO纵容中共发展,而让美国遭受了损失。川普表示,WTO成就了中国(中共),中共多年来依靠美国的资金和世界贸易组织的支持,却一直抨击美国,中共利用了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

“如果必要的话,我们将离开(WTO)。”他说。

2018年8月30日,川普也表示,WTO若不好好整顿,美国将会退出。

世贸裁决对美国关税无直接影响

世贸这个决定不会对美国的关税产生直接影响,只是一个法律程序的开始,可能需要数年的时间才能完成。世贸组织最终将批准报复性措施,但北京已自行开始报复。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查德‧鲍恩(Chad Bown)对彭博社表示,“中国(中共)的报复性关税也可以说违反世贸组织规则。” 他说,北京在世贸组织发布裁决之前,为表达不满也自行(对美国产品)征收关税。

这项裁决对北京也没有什么意义,因为美国已经阻止任命世贸组织上诉机构的法官。

鲍恩对美国之音说,由于上诉机构目前无法运作,世贸组织不再能够对违规者施加惩罚。这对管理国际贸易的世贸组织来说是进一步的打击。”

责任编辑:叶紫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