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香港学生眼中的“立法会遭冲击”事件

立法会, 7.1大游行, 反送中, 香港, 林郑月娥
一名参加6‧12抗议活动的香港学生,因不满港警血腥镇压,在推特上呼吁民众挤提中资银行换美金,结果遭到中共网军辱骂甚至勒令其删帖。(梁珍/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7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采访报导)7月1日晚香港立法会遭到冲击,外界质疑声大,香港警方被疑设下“空城计”。有香港学生也认为,整个事件疑点重重,极有可能是香港版的“国会纵火案”,有黑社会人士混入担任“特别任务”。

       

7.1香港50万人大游行反“送中条例”的这天晚上9点,香港立法会遭到冲击,铁闸被示威者撬开,他们进入后发现原本很多警察留守的立法会已成一座“空城”。示威者砸了一些画像,涂鸦了立法会的一些墙面等。

凌晨四点林郑月娥召开新闻会,称示威者“以极暴力的方式”冲击立法会大楼,政府必定会追究到底。

保安局长李家超称,冲击立法会的示威者涉嫌一系列严重罪行,违反了公安条例、刑事罪行条例和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法。

积极投入港人反送中行动的香港学生David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冲击立法会的事件,极有可能是中共的计略,是香港版的‘国会纵火案’,整个事件疑点重重。”

他披露,在7.1当日,他有朋友在立法会战线,“根据复数的信息来源显示,当日在立法会一带发生很多怪异事件。”

他进一步阐述,“首先,面对所谓‘示威者’暴力冲击立法会,全副武装的警察,居然没有什么反应,几乎任由“示威者”冲击玻璃门,如果警察想阻止示威者,是完全可以的,人数足够,重装备,但那天却任由示威者冲击大门。

其次,有游行人士拍到照片,有冲击者在冲击前换衣服,在换衣服的时候,身上露出龙虎纹身,让人怀疑黑社会参与整个事件。”

而且,在冲击者冲入立法会大楼时,警察理论上应该阻止进一步占领,但警察却突然撤退,完全不合逻辑。”

他说,“必须注意到,绝大多数参与冲击立法会的人,是热爱香港的年轻人,很多人都随身携带了遗书,其实做好了牺牲准备。”

立法会, 7.1大游行, 反送中, 香港, 林郑月娥
立法会大厅的墙上抗议学生涂鸦写上“狗官”。(骆亚/大纪元)

“年轻人占领立法会后,也没有恶意破坏任何大楼设施,甚至在餐厅,甚至主动留下金钱买饮品,完全没有任何偷盗。他们之所以做出激烈行为,完全是因为港共政权和中共,对于示威者的诉求,几乎没有任何回应,包括撤回修法,撤销暴动定性,彻查开枪责任,释放所有无辜民众。”David说。

“他们是因为政权的冷血和对香港的爱,才不惜牺牲自己一生前途,冲击立法会。即使不认同他们的抗争手法,他们的出发点和牺牲都值得最高的尊重。”

这次的港人的反送中系列抗议行动,外界发现香港的学生已经成为港人维权行动的主力军,而且这波学生抗争似乎并没有领头羊和特定的组织。

David以6月自己全程参加的反送中活动为例,“我可以真诚地说,这次的运动是香港市民自发的,没有任何‘领导组织’,甚至所谓‘外部势力介入’。”

“我们都是用社交软体互相协调行动,一切行动都是自我组织,没有‘大台’,即使是民阵,也只是负责协调游行安排,没有任何具体‘指导’。这次的运动,体现出明显的‘去中心化’特征,显示香港人强大的行动力,组织力和协调能力,显示香港的公民社会已经高度成熟。”

对于学生在运动中表现出令人惊叹的行动力和有条不紊的成熟,David认为显示香港年轻人强大的学习能力。“香港从雨伞运动以来,年轻人政治觉醒,积极参与公民运动,从以往的失败不断总结、吸取经验,抗争模式不断进化,体现良好行动力和创意。”

他举例,比如全球登报呼吁关注香港等都是年轻人创举,“显示香港年轻人绝对不是中共想像的只会打游戏和娱乐,不但有公民责任感,抗争模式上,也比老一辈有突破和进步,未来中共想完全控制香港非常困难。”

他认为新媒体平台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在香港,由于传统媒体,特别是电视台和传统报纸,在20年的红色资本渗透下,90%以上都被中共控制,报导带有明显倾向性。”正因如此,以年轻人为生力军,香港人组建了大量新型平台,比如各种网路电台,以及以年轻人为主的论坛,如高登讨论区和这次发挥很大作用的连登讨论区,成为了抗争者互通信息和宣传的平台和基地,对运动有极大的助力。#

责任编辑:高静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