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香港黄之锋、周庭、陈浩天被捕

香港众志, 黄之锋
香港众志表示,秘书长黄之锋8月30日早上被捕。(香港众志)

【大纪元2019年08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导)在中共大批部队进入香港后的第二天,港府开始大抓捕。今天(8月30日),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被捕后,成员周庭(女)亦在家中被捕。前一天,香港民族党前召集人陈浩天在机场出境时亦被捕。

       

香港众志在社交网站上贴文表示,黄之锋早上约7时30分前往港铁海怡半岛站的途中,在众目睽睽下于街道突然被推上私家车被捕,现被押往湾仔警署总部。据闻警方共以三项罪名拘捕了他。

随后香港众志再发消息说,继黄之锋被捕后,周庭亦在家中被捕,同样将会被押往湾仔警察总部。“我们目前未知两位的确实罪名,已安排律师处理二人的被捕事宜。”

警方亦证实拘捕黄之锋,消息指与6‧21围警总有关。

29日晚,香港民族党前召集人陈浩天离港时被捕。陈浩天在社交网站表示,他在机场出境时被扣留,其后遭警方逮捕。

据报导,陈浩天被捕原因是涉及参与暴动和袭警,目前仍被扣查。

香港众志副主席郑家朗30日早上在电台节目回应指,警方接连拘捕黄之锋、陈浩天等人,是想制造白色恐怖,令市民恐惧,不敢参与示威活动。他强调,这个做法不会令港人害怕,只会令更多人不满而上街。

此外,民阵召集人岑子杰与友人在29日中午和数名民阵成员在佐敦德兴街一间餐厅内,遭到两名手持垒球棍和铁通攻击,他们并用武器敲击餐台。其中友人为保护岑的时候中了3棍,被送医治疗。

岑子杰向《立场新闻》透露,在案发时间,他在附近见到一名中年男子,而该名男子亦曾出现在29日早上的“声讨民阵”行动中。记者问岑子杰是否认为两宗事件有关,岑子杰则认为这是“合理猜想”。

同一天,“光复元朗”游行申请人钟健平在接受TMHK访问期间,在路上被4名南亚裔男以铁棍、雨伞殴打,手臂受伤严重,记者尝试介入也被打,嘴部流血。

中国民运人士王丹在“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表示,“大逮捕就要开始”,并称港人“退无可退”,须保护黄之锋等人,“否则,下一个被捕的人就是你”。

王丹表示,“中共显然是要抓捕大部分有号召力的抗争组织者”,并预言“镇压的时刻就要到了”。

在民间人权阵线(民阵)8‧31大游行前夕,大批中共军队29日凌晨被发现进入香港多区。此次进入香港多区的中共军车种类包括装甲车、运兵车及拖车等。当中包括观塘绕道、东隧、大潭道、沙头角公路、沙田等,沿途有香港警察护送,也有中共军队的踪迹。

虽然中共官媒辩称是香港驻军第22次轮换行动,不过,舆论质疑这是配合特首林郑月娥放风的《紧急法》,恐吓港人。

时事评论员吴明德分析,这是恐吓港人的做法,“他们说是什么驻港部队换班之类的,但在这个时间换班换得这么频密,目的是让大家害怕。其实这么频密换班,是要配合宣布《紧急法》。”

本周六(31日)是中共人大8‧31决议五周年,民阵发起集会和游行,主题为“坚持五大诉求 撤回人大831方案 释放所有支持香港民主运动在囚者”。但警方发反对通知书,民阵表示上诉。

2014年的中共人大8‧31决议是触发港人争取真普选“占中运动”的主要原因。当年9月底开始的持续79天的雨伞运动最后被港警镇压,组织者被判刑。

黄之锋是当年的青年领袖之一,被指违反禁制令而被控刑事藐视法庭,2018年1月被判监3个月。2019年5月上诉获减刑至2个月,2019年6月17日出狱。

2014年10月初,美国《时代杂志》亚洲版以黄之锋为封面,标题为“抗争脸孔”(The Face of Protest)。随后他又被《时代杂志》选为当年25名最具影响力少年之一。2018年初,黄之锋、罗冠聪、周永康获美国12名国会议员提名竞逐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

责任编辑:孙芸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